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助力开学 宝驰为深圳学校捐赠纳米酒精消毒机

2020/4/23 17:31:45 来源:中国第一新闻网

4月22日上午,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学生返校专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深圳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重点介绍学生返校防疫措施以及今年中考的有关安排。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深圳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将于4月27日起分批次错峰返校。为助力各学校顺利复课开学,守护莘莘学子生命健康,近日,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都纷纷为学校捐赠了各类抗疫物资。

校企携手传递大爱,教学相长成人成才。4月21日上午,深圳市宝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深圳市莲花中学捐赠了13台纳米酒精消毒机;4月22日下午,公司又为深圳市松坪学校捐赠12台纳米酒精消毒机。据悉,这些消毒机将用于初三年级,为第一批开学、即将备战中考的学生们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公司的此次捐赠获得了师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宝驰科技捐赠松坪学校现场)

 

(宝驰科技捐赠莲花中学现场)

纳米喷雾酒精机,开创24小时空气消毒模式

据了解,宝驰科技捐赠的这款纳米酒精消毒机属于科研新品,具有安全、高效、智能的特点,主要用于室内空气消毒。其基于医用酒精消毒原理,将75%浓度的酒精细化成纳米颗粒,形成只有5um的极细喷雾,能够消杀100平方米范围内的病毒和细菌,特别适合学校教室、图书室、办公室、电梯这样的人员密集空间。

 

另外,纳米酒精消毒机能够快速上市的主要原因是其安全性。酒精消毒作为医用消毒技术却没有普及,其根本原因是火灾隐患。75%浓度的酒精容易燃烧,在遇到明火的情况下甚至发生爆炸,然而,纳米酒精消毒机把酒精分离成纳米颗粒之后,杜绝了其燃烧的隐患,能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放心使用。

目前这款产品已经获得多项专利,并通过了广东省微生物检测中心的消毒效果检测。据检测报告显示,在密闭的室内环境中,纳米酒精消毒机能够杀灭90%以上的病毒。

 

深圳市南山松坪学校校长叶世彪表示,学校陆续收到了社会各界的捐赠,有洗手液、口罩、额温枪等抗疫产品,但空气消毒机还是第一次收到。“大众对于酒精消毒的方式是非常认可的,但是需要人工反复操作,在学校这样人流量大的场所更加繁琐,而且可能会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将酒精消毒的方式做创新设计,形成自动化的产品确实很有必要,这款消毒产品是一个不小的惊喜。”叶世彪赞扬到。

 

很多学校在开学抗疫部署工作中都投入了高新技术,但适用范围广、效果明显的并不多。深圳市莲花中学校长张文枫表示,学校在3月份的时候就部署了紫外线消毒设备。这种设备的消毒效果还比较明显,但是只能在室内无人的时候开启,无法在白天上课的时候持续性使用,此次宝驰科技捐赠的纳米酒精消毒机正好弥补了白天消毒的空档期。

校园抗疫,需要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支持

张文枫校长认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很重要,为了帮助社会而主动地进行技术创新更是难能可贵。纳米喷雾酒精消毒机可能只是一个小的专利产品,但它却是技术改善生活的最好体现。企业这种反哺社会、积极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需要在学校在孩子们之间传承下去。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谈到此次捐赠的机缘,宝驰科技总经理刘金华表示: “关爱师生健康,筑起防控战线,不仅仅是政府、学校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家长的责任担当。作为一个企业负责人,作为一名学生的家长,我乐意为学校安全复学、老师安心授课、学生安静上课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疫情还未完全消失,此刻正值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爱心企业情护校园,捐赠抗疫物资,不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更是对学校奋战在“停课不停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工的精神鼓舞。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孩子们很快就能取下口罩,迎来崭新的学年。

【编辑】孙春雨

【校对】胡晓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