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精彩回顾 | 宁夏文旅产业招商项目线上推介会圆满落幕

2020/4/28 18:10:05 来源:浙江在线

4月28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宁夏文投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以“诚邀天下英才兴业‘塞上江南’ 共创文旅融合圆梦‘神奇宁夏’”为主题的2020年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重点招商项目线上推介会如期举行,通过央视频、同程网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在线直播。作为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重点招商项目“云推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推介会是我区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对接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一次模式创新,邀请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投融资企业、金融机构以及新闻媒体朋友近10万人在线参会。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宁夏文化旅游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整体情况,五市代表分别进行专题推介,重点介绍本地区特色旅游资源和优质招商项目。直播间互动频频,气氛热烈,招商项目和推介形式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我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五个专责帮扶小组直接对接五市,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等国家战略和重大工程,赴全区开展资源详查、项目谋划、规划编制等工作。2020年,全区共计谋划实施重大文化旅游项目80个,总投资380.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5个,总投资37.3亿元;续建项目18个,总投资72.9亿元;拟建项目47个,总投资270亿元。项目涵盖民宿集群、自驾营地、影视基地、智慧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红色小镇、文旅综合体等文化旅游新业态,将为全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强劲的后续动力。

image.png

以此次项目推介会为契机,通过政府搭台、地市推介、项目展示等板块,将吸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文旅企业、投融资企业及区内主要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共谋发展,聚焦引进一批发展潜力大、社会经济综合效益好的文化旅游项目,补短板,强弱项,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业优势,为推动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