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厦门快快网络:新基建再发力,数据中心前景可期

2020/4/29 16:56:43 来源:浙江在线

3月4日,国家明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随后,“新基建”成为业内一个热门话题。过去20年,我们见证并受益于互联网成长的时代,如今,在“新基建”政策的推动下,数据中心迎来了发展的战略转折点,正在实现从成本中心向价值中心的转变,成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数据中心不仅是基础设施,也是新兴产业发展的服务支撑。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业务飞速发展,诸多产业应用将催生海量数据,带来大量分布式计算、分布式存储、分布式数据库管理需求,这些均离不开数据中心的支持。比如疫情期间,大数据防疫、网上办公、在线教育以及居民信息消费等方方面面,都需要数据中心提供底层算力作为支撑才能平稳运行。

 

数据显示,当前企业级市场用户中,有接近80%的服务量需要通过数据中心完成。但一座数据中心的建设资金投入巨大,工期冗长,对于大部分中小企业来说,自建数据中心显然并不现实。厦门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林思弘认为,“提倡数据中心建设是为了更好地赋能中小企业进行业务转型和产业升级,而非号召企业盲目透支成本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如今,数据中心已成为开放、公共的基础设施,企业无需自建数据中心即可享受高性能的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联网等以数据中心为基础的技术服务。那么,如何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中心服务,满足用户全方位的需求呢?林思弘表示,快快网络始终关注客户需求及行业技术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及产品服务质量,根据不同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提供快速交付、模块化的数据中心产品及服务,助力各企业,尤其是成本预算不足的中小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自2013年成立以来,快快网络与三大基础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保持紧密合作,在全国拥有数据中心13个,辐射至全国核心枢纽地带。其中,厦门海峡通信枢纽,作为福建省规模最大的IDC基地,着力为用户提供全方位、 多角度、高性能、高安全的数据中心一体化服务。

目前,快快网络的数据中心产品方案已成熟应用于政府、教育、金融、工业以及游戏等诸多行业。作为国内知名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快快网络公司估值达6亿元,员工总数超过200名,业务遍及全国26个省市,可有力扶持全国中小型企业的云计算及数据中心项目,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和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

 

数据中心作为信息高速公路的汇聚点,是数据、内容和算力的承载平台,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国家战略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的新动能和新引擎。未来,快快网络将继续夯实云计算技术优势,积极推进数据中心基地项目建设,担起时代重任,为新基建‘打好底’,为经济新动能提供丰富“燃料”,助力全社会向数字经济转型升级。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