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发掘5G、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更大潜力——加入IBM边缘生态系统

2020/5/8 9:33:47 来源:新华视点网

边缘计算就在我们身边处处可见——从可以让发电厂、生产线和采矿场保持运行的现场设备,到能够监测农作物的虫害和植物病害情况的无人机,甚至连汽车也能对安全传感器数据做出反应,帮助驾驶员在紧急情况下刹车。

事实上,IDC预测,“到2023年,有一半新的本地基础设施将会部署在关键的边缘站点,而不是部署在公司的数据中心;目前这一比例还不到10%。”随着5G的日益普及,现在越来越可行且关键的是,众多行业的的企业都需要采用边缘计算策略,使他们能够在任何地方管理、优化和运行他们的IT环境。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刚刚发布了IBM边缘应用管理器(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这是一个基于容器的自主平台,可以把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工作负载部署在收集数据的地方,同时进行远程管理,提供实时的分析和洞察。它为支持一个开放的混合多云策略而设计,让企业能够灵活地在任何地方运行IBM边缘应用管理器。

建立生态系统

正如我在今年年初所分享的,实现边缘计算需要一个开放的、广泛参与的多元化的生态系统,而我们正是在20个IBM边缘生态系统伙伴的帮助下发布了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这些合作伙伴因,渴望在边缘端规模化地部署和自主管理基于开放标准的云原生解决方案这一共同的兴趣而加入我们。

他们将加入到围绕开放技术建立的生态系统中,使客户能够在私有数据中心、混合多云环境和边缘之间无缝地移动数据和应用。在IBM边缘生态系统的支持下,IBM的业务合作伙伴可以帮助其客户发挥5G的优势,在更靠近由人员、地点和事物创建出数据的位置,获得数据的洞察并采取行动。同时,他们还可以与其他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自由地合作,在任何可能的地方实现创新。

基础设施

首先,我们的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已经测试并准备好在他们的硬件上运行基于Red Hat OpenShift的IBM边缘应用管理器。这包括与以下企业的协作:

- Acromove:帮助客户在任何环境下几分钟内便部署完成高机动性的地理弹性边缘数据中心

- 思科:为边缘计算提供服务器以及网关、路由器、交换机和无线连接等系列工业产品

- Equinix:为IBM和Red Hat OpenShift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按需提供分布式自动裸机

边缘计算依赖于软件定义网络(SDN)。在这一领域,我们正在与以下企业合作:

- 思科:帮助实现安全SD-WAN部署

- 瞻博网络:帮助实现SDN部署

- 瞻博网络和其他VNF合作伙伴:在新的IBM电信网络云上提供帮助

对于分布式边缘Kubernetes环境,我们与以下企业合作:

- Hazelcast:提供低延迟内存计算

- Humio:提供具有流观测能力的企业日志管理服务

- Portworx:提供Kubernetes存储服务,在边缘运行生产应用

- Sysdig:提供嵌入式容器安全服务

- Turbonomic: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应用资源管理服务

设备

现在,具有足够计算能力来运行容器化工作负载的设备数不胜数——从车辆上的传感器到装配线上和医院里的机器人设备,不一而足。英特尔、英伟达和艾睿电子等合作伙伴制造并交付这类设备,而这类设备之所以能够使用IBM边缘应用管理器,离不开以下合作伙伴的支持:

》 ADLINK:与艾睿电子合作,提供安装了Intel CPU和Nvidia GPU的智能相机和设备

》 戴尔:提供超融合和定制工业化服务器、网关以及专用于边缘计算的微型数据中心

》 Eurotech:通过IBM Cloud Pak for Data和IBM边缘应用管理器,将经过训练的数字图像分析结果部署到边缘设备上

》 Geniatech:提供传感器和可穿戴设备,可与IBM Maximo配合应用于工人安全使用环境

》 三星:其 5G 移动设备和端到端网络平台,能够帮助边缘的IOT 解决方案提升由AI驱动的生产力和安全性

》 Smartcone:该公司的设备提供智能工作区和高精度资产跟踪功能,可在边缘实时作出响应

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为能够充分发挥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最大价值,企业需要与关键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协作,规模化地构建并运行自己的边缘解决方案。对此,我们正在与以下企业合作:

》 艾睿电子:利用其广泛的生态系统、产品和服务组合、专业知识和规模来协调部署边缘解决方案

》 CloudHedge:其面向Linux的自动容器化和基于Windows的解决方案将在Red Hat OpenShift和Docker上运行

》 英特尔:为数据中心提供适用于 AI、5G 和数据处理的第 2 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为IOT和边缘提供第 10 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

》 Indra:提供能源设施解决方案 Minsait ACS

》 英伟达:其EGX平台在边缘实现了加速计算,支持Red Hat OpenShift,可轻松部署、扩展和管理云原生应用

关注IBM官网,更多了解IBM业务合作伙伴如何利用我们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帮助推动跨行业的企业实现创新。

与IBM 业务合作伙伴一起,我们还将一系列现有产品纳入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包括:

> IBM Cloud Pak for Data – 利用 IBM 边缘应用管理器(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使数据管理和数据存储更接近生成数据的设备,而不是集中移动到云或本地中心。

> Maximo Worker Insights – 利用边缘的“员工洞察”(Worker Insights),允许客户根据更接近数据创建位置的洞察采取行动,以规划COVID-19 后的安全复工。

> IBM 存储解决方案 – 旨在帮助客户更高效、更安全地存储和管理从边缘到任何位置的大量数据。

> IBM POWER9 服务器 – 通过优化的 AI 软件更快地提供见解。

加入我们

加入IBM边缘生态系统,并通过5G、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创造新收入流和服务的机会窗口依然打开着。IBM 诚邀您加入到这个围绕开放技术建立的生态系统中,帮助客户在私有数据中心、混合多云环境和边缘之间无缝地移动数据和应用。

IBM 业务合作伙伴将亲身参与边缘计算所带来的业务转型,帮助客户利用5G的优势,在数据产生的地方获得洞察。加入我们,一起携手部署这个由5G所赋能的全球分布、基于开放标准的云原生平台,共同实现开放的目标,让企业可以“一次构建,随处部署”。(作者:IBM Cloud Pak生态系统总经理  Evaristus Mainsah)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