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伊登软件登陆港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2020/5/13 14:52:19 来源:中国第一新闻网

凤凰网广东5月13日消息,伊登软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招股书显示,伊登软件此次资金将用于扩张公司办事处以及增强公司研发能力以及IT服务实力,并进一步扩展公司的云服务。

伊登软件大步踏入资本市场后,意味着在IT领域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并且开始谱写云服务市场的新故事。

 

一、助力产业升级,做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助力器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伊登软件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综合IT解决方案及云服务提供商。其主营业务包括提供IT基础设施服务、IT实施及支持服务以及PaaS和SaaS模式的云服务,客户涵盖政府、教育、金融、电信、交通物流、医疗等行业。

伊登软件能服务诸多领域,并在IT和云服务领域蓬勃发展,成功敲钟上市,主要原因是企业长期数字组织构建的意识开始觉醒,使得IT解决方案和云服务的市场均蓬勃发展。

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产业转型刺激诸多行业的发展,企业数字化需求显著增加,迫切需要IT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提供更先进的IT支持,以提升多个下游产业的工作效率及优化服务流程。

另一方面,受益于IT整合及使IT服务行业成为七大策略性行业之一的刺激政策,中国IT服务行业已成为促进产业升级及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对于传统企业而言,向数字化转型可以让企业从繁复的日常运营管理工作中解放出来,将优势资源集中于核心价值创造方面。疫情是一次大考,同时也让很多企业意识到企业数字化的重要性,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将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无法回避的核心命题,更是各企业利用数字化管理技术实现弯道超车的绝佳机会。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伊登软件在云计算、数字技术方面有强大优势。”作为中国综合IT解决方案及云服务提供商,伊登软件拥有一站式IT服务以满足客户需求,不仅如此,伊登软件已与微软、IBM、Oracle等国际知名IT产品供应商达成合作,逐渐建立起综合IT解决方案的护城河

核心优势方面,伊登软件依托近20年来与资源厂商密切合作,包括微软、Citrix、PTC、Veritas等大型IT巨头,应用国际先进的技术优势,培养和壮大团队规模,练就开阔的眼界和先进的技术优势;其次,在不断掌握国际趋势和技术的同时,大力倡导自主研发,建设研发队伍,打造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软件应用,不断为伊登提升竞争力。

从产品销售到服务支持,到如今重视自主研发品牌,伊登软件正进入一个发展的新阶段。依靠在软件服务与解决方案领域所积累的优势,以“IT基础设施服务”、“IT实施及支持”、“云服务”三大业务,助力企业实现信息化升级、数字化转型。

未来,在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下,伊登软件在做好企业信息化助力器的同时,还将积极的布局云计算,打破地域、资源和成本的限制,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二、5G发展落地,企业上云正当时

全球经济与社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仅带动了IT市场的发展,还有新兴生产力的云计算市场。在产业转型升级中,云计算以其强大的弹性和高拓展性能,实现IT资源的规模效应最大化。

当下商场关注持续高涨的“云计算“领域,为伊登云服务业务发展提供了极佳的发展环境。在国家政策不断深化云计算战略的过程中,企业全面上云的正当时,在产业互联网的浪潮推动下,企业级SaaS服务需求爆发,这是伊登软件的发展机遇。

从整体市场发展看,中国云计算行业远远没有到达红海,SaaS企业市场的机会和空间依然很大。

首先,从IDC数据看,SaaS厂商TOP10市场份额占比仅为36%,集中度相对较低,中国目前暂无具有明显优势厂商。

其次,2018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份额居亚太首位,并且SaaS市场未来会以32%的年复合增长,未来依旧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最后,中国传统行业的SaaS渗透率普遍不高,与美国CDN90%的渗透率相比,中国15%的渗透率着实偏低,云计算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根据艾瑞咨询预测,2021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将达到654.2亿元。恰逢5G商用加速节点,伴随着5G应用场景逐渐多元,中国数字化的建设也将大大提速。一方面,5G是企业上云的关键因素,云+5G可以为企业积累战略性数据资源;另一方面,在数据传输层面也需要5G搭桥铺路。

总之,5G、云计算、产业互联网领域将成为未来数字化发展的基础保障,由此可见,2020年将成为IT和云计算领域市场崛起拐点,To B端迎来黄金时代,这是伊登软件的又一发展机遇。

三、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速,有望搭新基建东风

 “新基建”迎风而起,促进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高速发展,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一针强心剂。后疫情时代,数字科技逐渐走到前沿,成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兴力量。

新基建对伊登软件来说是一次大机遇,企业数字化趋势愈发明显,而未来企业信息基础设施的完善程度将事关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降本增效水平。

目前来看,国家政策驱动企业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新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伊登软件的综合IT解决方案和云服务业务均在国家公开确认的“新基建”范围内。

新基建对于IT产业和云服务市场的重视度可见一斑,伊登软件招股书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中国IT服务行业市场规模由人民币24922亿元增加至人民币5203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9%,自2019年起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6.7%。

不仅如此,后疫情时代,企业生产端在不断倒逼企业提高数字化程度,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将生产技能及作业流程数字化,减少对传统管理、生产方式的依赖。

未来,对于新基建带来的机会,伊登软件将充分发挥在IT应用和云服务领域资源布局、技术储备的优势,为政府、教育、金融、电信、交通物流、医疗等行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以云与IT服务等业务为基础,发力参与新基建,为中国数字经济贡献力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