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快快网络林思弘:而立之年,成为时代变革的推动者

2020/5/18 16:55:24 来源:浙江在线

每个时代的盛行都会托起一批造梦明星,互联网浪潮托起的是一批90后创业者,潮起潮落,90后也即将步入而立之年。在大多数人印象中,“90后”是叛逆、追求自我、自私、迷茫、另类的一代,大家却往往忽略了他们勇敢、不安于现世、执着、努力拼搏、独立性强的一面。

“总有人说,90后是特立独行的、张扬的,是垮掉的一代,“提到90后,林思弘侃侃而谈,“然而,如今已到而立之年的90后,正在成长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90后,应该有新的定义。”

林思弘生于1990年,是厦门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快网络”)创始人兼CEO,作为一位“90后”创业者,他是伴随互联网长大的一代,他创业的原因也与众多90后创业者一样,是受到互联网的影响。

 

与云计算缘起互联网

在聊到与云计算结缘起因的时候,林思弘表示,年少时期非常喜欢互联网,对计算机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在大学选择专业的时候,他毅然选择了能够接触到互联网的专业——福建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早在大学时代,林思弘便立志投身于互联网事业,认为这是未来市场蓝海。2011年是中国互联网开放元年,互联网业务需求井喷,在深入研究可行性之后,还是大二学生的林思弘开始承接参与项目研发,同时选修了更多跨学科课程,为日后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毕业后,林思弘也选择了互联网相关行业福州网龙等公司负责程序开发工作,在云计算以及云安全产业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

然而,按部就班的生活,满足不了他对自己人生价值的追求,出于对挑战的向往和对技术的兴趣,2013年,林思弘毅然决定自主创业,创立了智能云安全管理服务商——厦门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而后带领团队开发并发布了混合云平台“SmartCloud”、大数据安全系统“云防”,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带领公司业务连续6年高速发展。

经验不是年轻人的障碍

问及23岁就自主创业,是否因为年龄问题遭遇质疑时,林思弘觉得,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的确会给人一种初出茅庐的感觉,缺乏资源和经验是年少创业的劣势也是优势,“我们没有什么包袱,也没有什么担心失去的。我们的优势就是年轻、大胆,敢于试错。”

也正是因为年轻,“90后”充满热情、愿意接受新事物,且思维活跃,对梦想有坚持和执着,所以有时也会产生一些出其不意的效果。特别是在给客户量身定制针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时,林思弘的切入口往往能够一针见血,直击客户痛点。

“我们都是这个大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谈及年少创业的感触,林思弘这样告诉记者。90后也赶上了最好的创业时代,国家众多利好政策的鼓励扶持、传统行业数字化之路转型,这些都让快快网络更加坚定了自身的创业方向。

成为时代变革的推动者

谈及对下一个十年的期许,林思弘表示,想要成为时代变革的推动者。而这一点,早在2018年就开始进行了布局。

 

面对5G形势下复杂多变的互联网环境,在2018年的快快网络的年会上,林思弘宣布 “all in 云”战略升级,将极力推进互联网信息安全与云计算转型,推动工业企业等产业发展,基于自主原创的深度学习框架,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链,进军云计算底层生态建设。

于是在2019年,林思弘亲自负责从零开始组建团队、开拓市场,并成功与华为云成为战略级合作伙伴,积极为企业搭建通往云时代的桥梁,加速政府、金融、互联网等产业智能化和移动化的步伐。

“我们期待能够真正激发市场的创造力,让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都能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推动“5G+云+AI”的生态建设。但是不管未来如何,都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初心,让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继续为社会、为大家做贡献。”林思弘如是说,“90后‘三十而立’的时代里,我希望能带领着我们团队,用有思想的技术,创造无处不在的美好。”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