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微易经纪:聚焦“两会”,如何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2020/6/9 14:43:50 来源:浙江在线

今年两会中,全国人大代表周燕芳提出的一份关于完善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提案受到社会关注,提案提到保险从业人员资质参差不齐、监管制度不完善以及销售误导等方面的问题,并建议重新恢复保险销售人员资格考试。对此,微易经纪表示,落实保险机构的主体责任,加强对保险从业人员资质的管理,完善对应监管制度是保护保险消费者的权益,推动保险行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机制。

科技赋能,微易经纪助力保险从业人员全面提高职业素质

根据我国银监会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保险公司销售人员达到970万人,其中保险公司个人代理人达900万。而目前在职的保险工作者的入门行业门槛低,其能力、学历参差不齐,不少低素质的保险业务人员因能力不足而无法正确地了解保险业务,从而导致误导,欺诈等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屡禁不止。对于这种情况,微易经纪以科技赋能行业,采用易课堂在线教育学习体系,针对培训、会议、辅导等场景,利用直播、双师系统等在线教育科技手段,满足保险从业人员个性化学习需求,从而全面提高其保险业务水平。

聚焦产品服务,微易经纪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制定客户所需

当前,我国的保险行业迅速发展,保护保险消费者的权益意识也逐步加强,然而目前不少保险公司仍然是粗放式经营,在市场环境激烈的竞争下,部分保险公司以追求短期利益的理念经营,一味追求发展速度和规模。 在“保费第一”的激励机制下,出现以单一的销售数据作为考核标准,监控制度不完善、服务水准不达标等;而另一方面,产品创新不足、产品同质化严重、供需错位、部分产品设计不合理等,将进一步损害保险消费者的权益。对此,微易经纪通过数据运算、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帮助保险企业对客户群体进行大数据分析,以深度了解客户所想所需,从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站在第三方的立场,根据客户的情况给出专业的建议,进一步帮助行业优化产品供给,提升销售服务,制定符合市场的保险产品,从而促进产品的创新及行业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微易经纪采用易展业行销支持体系,围绕销售流程各环节,基于数据运算、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帮助保险业务员提高展业效率,提高服务能力。

随着保险行业的飞速发展,微易保险经纪秉承诚信合规,实事求是、客户至上,服务至上、行业创新,协作共赢的原则,为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承担起社会责任。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