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君乐宝董事长魏立华做客《转型之路》:培育世界品牌,重任在肩

2020/6/10 12:00:20 来源:每日焦点网

6月8日,大型全媒体新闻访谈节目《转型之路》之《品牌建设:铸就发展持久力》在河北卫视播出。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作为受访嘉宾,分享了君乐宝品牌建设和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

 

《转型之路》节目旨在探索新时代河北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助推高质量发展。本期节目邀请到河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知名财经专栏作家、评论员石述思,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田学斌及典型企业代表,针对企业品牌建设战略谈思路、找差距、谋举措、寻路径。

“君乐宝奶粉品牌创立之初,我们就立志要做世界级品质的好奶粉。”在谈及君乐宝做奶粉的初衷时,魏立华称,2012年他去德国参加展会,同行的人一下飞机都跑去买奶粉,作为乳业人的他整整十天都不好意思掏出名片,心里很惭愧,也很内疚。从那时起他就下定决心,要肩负起振兴民族奶业的使命,“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

 

魏立华表示,为了保障奶粉的世界级品质,君乐宝创新了两大生产模式:一是全产业链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从源头上保证奶源安全。二是“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生产世界级高质量的好奶粉。

同时,君乐宝奶粉在上市伊始就对标国际品质、国际标准,率先通过欧洲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和IFS(国际食品标准)优先级认证,拿到了国际市场准入的“欧洲双认证”资质。

在谈到如何让品牌深入人心、赢得市场时,魏立华说到,为了让中国消费者充分认知和见证君乐宝奶粉的高质量,从牧草种植到奶牛饲养,从液态奶加工到奶粉装罐,君乐宝的全产业链开放式参观让乳品“透明”生产,消费者不仅可以体验从奶牛养殖到奶粉生产的全过程,还能感受中国乳业这些年发生的变化和当前真实的发展水平。

为铸就伟大品牌,君乐宝多年来秉承“创新,让生活更美好”的品牌主张,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不断研发新技术。在节目现场,魏立华邀请大家品尝君乐宝新一代鲜牛奶“悦鲜活”,并介绍悦鲜活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INF0.09秒超瞬时杀菌技术,能最大程度保留牛奶天然活性物质,将保质期延长到19天,为鲜牛奶品类的开发提供了新思路。魏立华强调,“要做一个伟大的品牌,就要为社会和消费者创造价值。”

 

在品牌建设与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君乐宝不断突破,不断超越。 2019年君乐宝乳业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25%,增长率连续多年在全行业领先。君乐宝奶粉自2014年上市销售,六年来增长速度在全行业遥遥领先,2019年产销量达到7.5万吨,已成为全国配方奶粉市场销量第一品牌;低温酸奶逆势成长,行业增速第一。凭借创新战略和品牌升级转型,君乐宝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节目最后,魏立华写下了转型寄语:“培育世界品牌,重任在肩”。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企业面临的是世界级的竞争舞台。企业探索属于自身的品牌建设之路,才能在创新的升级和转型中找到持久的发展动力。未来,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之路任重而道远。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