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科信发布益生菌认知误区 达能纽迪希亚提醒消费者要科学选菌

2020/6/12 14:37:22 来源:浙江在线

6月11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牵头,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CFIC)携手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食品卫生分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发布了《科学认识益生菌——澄清益生菌的10个常见误区》(下文简称《科学认识益生菌》报告)。报告收集和整理了公众对于益生菌的十大常见误区,加以科学澄清和专业解读,是迄今首个针对消费者的 “益生菌科普手册”。

消费者需关注菌株特异性

益生菌是指一类活的微生物,当摄入足够量时,可对人体健康发挥有益作用,如调节肠道菌群、促进营养物质吸收、调节免疫等作用。《科学认识益生菌》报告指出,益生菌在临床上已有一些应用,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如在调节免疫、预防和降低儿童腹泻风险和缩短持续时间、改善便秘、减轻肠炎症状、改善过敏等方面。但并非所有益生菌作用都一样。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在报告中特别指出,老百姓对益生菌的健康益处非常期待,但不同的菌株有不同的作用,不同菌株发挥作用所需的菌量也不同,所以“菌株特异性”是消费者真正需要多关注的。

值得注意的是,短双歧杆菌M-16V去年被营养配料届的“奥斯卡”亚洲营养配料大奖(Nutralngredients Award),授予“婴儿营养类-年度原料奖”。该奖项对有益菌短双歧杆菌M-16V的认可,也代表了业界对该益生菌对促进健康的肠道微生态方面功效的认可。

“自1994年起,超过17项研究表明短双歧杆菌M-16V有助于宝宝建立健康肠道菌群,从而预防生命早期过敏的发生,助力宝宝健康成长。”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生命早期肠道微生物学教授、达能纽迪希亚研发中心肠道生物学与微生物学研发总监Jan Knol 介绍说。该菌种已被达能纽迪希亚率先应用于旗下部分婴幼儿产品中。

益生元与益生菌搭配效果更好

《科学认识益生菌》报告还指出,益生元不是益生菌,但它能促进肠道有益菌的生长繁殖从而促进人体健康,因此通常情况下,益生菌和益生元合理搭配使用效果会更好。 

早在去年,达能纽迪希亚就发布了聚焦肠道微生态与免疫系统的研究“宝典”——《The Biotics Family in Early Life》,提出生命早期肠道菌群的健康发育是促进免疫系统成熟的重要方式。益生元、益生菌、后生素等“微生态家族”在婴幼儿免疫系统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Jan Knol表示:“母乳中的母乳低聚糖(HMOs),是肠道益生菌的生长底物,给有益菌提供‘食物’,能够帮助有益菌生长,促进免疫系统发育。研究表明,由短链低聚半乳糖(scGOS)和长链多聚果糖(lcFOS)(按照9:1的比例) 所组成的独特的益生元组合——模拟了母乳低聚糖(HMOs)的分子大小、连接方式和生理功能,能够帮助肠道菌群的健康发育,降低过敏风险。”

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健康营养与研究创新部负责人Gregg Ward先生表示:“达能纽迪希亚拥有120多年的婴幼儿营养研究及40余年的母乳研究经验,并凭借先进的科研实力,将更多全球先进的医学营养配方产品,以更快、更便捷的方式带进中国,满足中国宝宝的特殊营养需求。”

据了解,益生元与益生菌组合的先进的研究成果,已应用到创新产品研发之中。目前市场上率先使用短双歧杆菌M-16V的婴儿配方奶粉产品——香港版爱他美升级白金版3,白金版低敏3和澳洲版爱他美白金版3已通过跨境购渠道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其中,爱他美白金版低敏3的“科学内核”——专利共生元组合SYNEO™添加了短双歧杆菌M-16V和“NuMMOs™”突破性模拟母乳低聚糖,两者相互作用帮助宝宝构建健康的微生态,激发卓越自护力。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