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一个月走遍半个中国!丰收中国万里行,启程!

2020/6/16 10:31:42 来源:浙江在线

  6月14日,由农业农村部指导,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策划并推出的大型记者采风直播活动——“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宣推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昆明云天化总部园区举行。

  本次活动聚焦的正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大忙时节——"三夏"。抓好粮食和农业生产,精心组织好夏收夏种,确保夏粮丰收到手,夯实秋粮和全年农业丰收基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2020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就是要聚焦“三夏”现场,把整个中国的丰收美景亮出来,丰收故事讲出来,丰收果实晒出来!

  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表示,“丰收中国”是新时代的永恒主题,“万里行”是新闻宣传走基层的优良作风,“直播活动”是宣推报道的创新平台。在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际,抓好粮食和农业生产,精心组织好夏收夏种,确保夏粮丰收到手,夯实秋粮和全年农业丰收基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

  本次活动通过深入农业生产一线,下沉农村基层。一个月的时间,30余人的记者团队将历经云南、四川、陕西、河南、山东、河北、天津、北京等7个省市、22个县区,运用互联网多平台矩阵,以记者采风+直播的形式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蔬菜大棚、展示各地产业基地及农产品市场,从生产到丰收、从农产品到产业发展、从脱贫到小康,包括地方民风民俗的变化、生态环境的变化、人居环境的变化,真诚记录“丰收中国”的壮丽场景和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热情讴歌新时代“三农”发展新的伟大成就。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

  同时,“2020寻找中国种植牛人养殖牛人活动”与丰收中国万里行一道启程,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将携手云天化集团寻找2020年的种植牛人和养殖牛人,把他们的典型经验、做法推广给全国的朋友。

  作为承办方,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文瀚表示,时代赋予了本次活动特殊的意义。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绿色科技服务现代农业,将携手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用镜头记录中国农业的蓬勃发展之势,展示盛世中国沃土之美、丰收中国劳动之美。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文瀚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表示,云南是农业大省,优越的自然条件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本次活动对于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有重要作用,首站设在云南,也体现了主办方、承办方、社会各界对云南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云南省也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有序保障春耕备耕、保证粮食安全、狠抓生猪产业恢复,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

  活动现场,各方代表将启动按钮同时按下,宣告本次活动正式开启!

  6月14日起,“丰收中国万里行大型公益宣推活动”于每天上午10:00准时开启直播。直播将在全媒体平台联动进行;同时,国内多家主流媒体、门户网站也将进行相关内容宣传。敬请关注!

  走遍神州,直播全国,为三农点赞,让丰收霸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