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颜色也有“鄙视链”?色彩高级感揭秘

2020/6/17 11:16:40 来源:太原新闻网

芭比粉和光晕粉分别给你什么样的印象?同一种色系,为什么有些颜色显得如此高级?有人喜欢延禧攻略中的莫兰迪配色,也会打卡LAPaul Smith粉红墙,在这个风格多变的时代,服装、家居方面,你选择的颜色,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你的品味。如何选择或者运用“高级”色彩,其实是有章可循的。

图片1.jpg

颜色高级感揭秘之色彩搭配篇

不同色彩会给人不同的心理感受,这些心理感受,是人类因进化演变而形成的自然生理机制。一些颜色看起来高级,其实是因其传递出的情绪很少。降低饱和度是营造色彩高级感很重要的手段,其背后的原理就是通过色彩纯度改变来降低对情绪的干扰。

图片2.jpg

在家居设计、家电选择方面,色彩的饱和度直接关乎到整个生活环境的舒适度。以三星BESPOKE灵变·炫彩系列冰箱的光晕粉系列为例,它采用了低饱和度的粉色,在单一的粉色中加入冷灰色调和,视觉观感既带有复古的成熟韵味,又带有一丝少女的俏皮温柔。这样的冰箱摆放在家中,不仅能赋予家居环境几分灵动气息,还能反映出主人低调温柔的个性。

图片3.jpg

颜色高级感揭秘之色彩肌理篇

低饱和度的颜色更具高级感,那是不是靓丽的色彩就难以驾驭呢?其实,也不尽然。色彩高级感的形成,与承载色彩的材质也有一定的相关性。

图片4.jpg

提到色调明快的红色,我们很容易联想到喜庆的节日,但如果将红色大面积穿上身或者运用在家居配色上,却很难体现高级。三星BESPOKE灵变·炫彩系列冰箱对于勃艮第红的运用可以说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采用质感独特的玻璃面板,对外观进行精细打磨,规避了由于肌理材质反光带来的廉价感。冰箱上半部分采用光晕白面板,这种搭配中和了大面积深色运用带来的压抑感,又恰到好处地发挥了红色欢快的属性,为稍显沉闷的家居环境增添生动气息。

图片5.jpg

色彩是一门学问,尤其在家居设计中,不同的色彩运用,可以营造出截然不同的家居氛围。如果大家近期刚好有更换冰箱需求,不如考虑下三星BESPOKE灵变·炫彩系列冰箱,除了光晕粉、勃艮第红,还有海军蓝、皎月白、橄榄绿等多种颜色供选择,可以充分满足打造个性化家居的需求。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