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孩子成长的路上,老爸是怎样练就超能力的?

2020/6/23 11:50:03 来源:浙江在线

刚刚过去的父亲节,你跟爸爸是如何度过的呢?可能许多人会说,"咱家老爸说不用过节"、"我们没有过父亲节的习惯"、又或者"只跟爸爸吃了一顿饭",甚至有些人并没有意识到原来上周日是父亲节又或者对父亲节无动于衷……

但在父亲节那天,爸爸们肯定都记得,当初收到人生中第一个父亲节祝福时内心夹杂着初为人父的自豪和不安,经年累月,随着孩子快速成长,那些不安的小情绪被责任感所替代,爸爸们逐渐修炼成为合格的父亲。

从当上爸爸的那一刻起,为了孩子,每一位新爸爸都开始接触陌生领域——第一次给宝宝喂奶,第一次换纸尿裤,第一次哄宝宝睡……尽管屡屡受挫,但他仍然乐在其中。相信许多爸爸都会时不时回忆起从奶爸到老父亲路上的点滴,总是少不了窘迫,尴尬、骄傲和慰藉混杂的情绪。

那些戳人的文案都说"从你出生起,爸爸就有了超能力",那我们就来一起看看爸爸们这一路是怎么练就"超能力"的吧~

新晋奶爸小心翼翼地抱着粉团似的宝宝,突然宝宝身体一个僵硬,五官一下子皱起,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异味。是的,宝宝便便了。第一次换纸尿裤,爸爸手忙脚乱的,宝宝动个不停,爸爸慌了又慌,最后还是被妈妈嫌弃地推开……这样的画面爸爸们是不是都觉得很熟悉呢?有关宝宝的所有状况,爸爸做的功课一点都不比妈妈少,观察宝宝的便便、如何哄宝宝睡觉、如何选购婴儿推车、有关宝宝的膳食、营养和幼儿常见病等等。爸爸们操碎了心,只为给孩子的一个健康的人生启程。

当看到孩子可以放开自己的手自由奔跑时,爸爸希望可以更好地刺激孩子大脑发育,启蒙孩子兴趣爱好,于是开始研究各种早教课程,认真程度不亚于当年高考冲刺。许多人都说,"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早教老师"。爸爸们开始给孩子因材施教:有的爸爸与孩子一起参加线下的早教班,与孩子一起参与课堂的益智游戏;有的爸爸亲自教孩子拼字识字,陪孩子一起画画、一起唱歌;还有的爸爸借助线上的早教资源和内容更加科学地发掘孩子的兴趣潜能。爸爸们的潜心钻研,只为给孩子刚开始的成长之路添上靓丽的一笔。

当孩子背上书包成为一名正式的学生爸爸们开始面临教育焦虑这个困扰所有家庭的问题。妈妈想一股脑地给孩子报名课外培训班?可爸爸们是拒绝的。学霸爸爸亲自上阵给孩子辅导作业;普通爸爸也丝毫不认输地和孩子一起学习,通过各种互联网渠道为孩子解答疑惑;又有些爸爸虽然无法亲自教导孩子,但为孩子从线上找寻各种学习资源和学习工具,让孩子学得更轻松更有效率。爸爸们的坚持,只为给孩子留出更多的自由空间。

在爸爸练就超能力的过程中,对孩子的爱是爸爸的信念和毅力的来源,同时,华为应用市场也是许多爸爸在这过程中的好帮手。华为应用市场不但为用户专设儿童和教育专区,提供覆盖早教和适龄儿童学习的各种不同内容,更是在用户使用过程中力求做到"关爱儿童",引入关爱儿童成长的分级体系,推出儿童"下载提醒"功能等,致力于为孩子创建一个健康的网络学习环境,省去爸爸们对孩子沉迷上网不学习、不懂辨别网络良莠信息的担忧。

看完爸爸练就"超能力"过程中的甜和苦,你脑海里有没有浮现出那些跟爸爸难忘的回忆呢?还记得那一个个爸爸给你讲故事的夜晚吗?还记得每次在你离家前爸爸一句句的"路上小心,注意安全"吗……曾经有一句话说过"你走多远,父亲的世界就有多大",其实,你的成长之路有多丰富,父亲的超能力就有多强。没有谁天生就是一个"超级爸爸",你的成长之路,就是父亲练就超能力的历练之路。

爸爸用无声的爱一路呵护自己成长,把这个美好的世界呈现在我们眼前,如今是时候轮到我们带爸爸感受感受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了,上"华为应用市场",带爸爸看世界的精彩纷呈~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