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30城云启动“夜经济”,腾讯城市品牌计划闪耀武汉

2020/6/24 15:33:47 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行动暨武汉仲夏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武汉正式举办。腾讯公司副总裁、阅文集团总裁侯晓楠,腾讯公司生态合作部总经理李啦,腾讯青腾大学总经理王兰,腾讯各业务线负责人出席会议。

武汉将打造 “夜江城”消费品牌,满足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的消费新需求,塑造“活力枢纽、消费新城”的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名片。

腾讯公司副总裁侯晓楠则表示,希望腾讯城市品牌计划能够为城市带去数字力量,承担起城市品牌发展的“数字化助手”角色,全方位助力武汉和更多城市的复苏和再腾飞。

 

(腾讯公司副总裁侯晓楠)

 

腾讯公司生态合作部总经理李啦

启动仪式最后,以黄鹤楼为中心,在长江江滩两岸开展的武汉灯光秀正式启动。灯光秀开场,夜啤酒、大排档、吉庆街等代表武汉夜经济特色的词汇在楼宇间闪现。

 

随后,广州、长沙、上海、天津等已加入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评选的30个城市名字也呼应出现,将现场气氛烘托到了极致,也呼应了“闪耀武汉之夜”的主题。

以夜经济提升城市发展活力

在武汉,夜经济一直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现城市发展活力的一个重要标准,尤其是在夏季,夜经济更是体现了武汉蓬勃的城市发展活力。

腾讯公司生态合作部总经理李啦表示,夜经济是一座城市的经济动能以及经济生态完善度的体现,而打造夜间城市离不开大数据等数字化工具的助力。一方面,腾讯公司通过商圈流量数据、城市夜经济传播力数据、年轻人群消费数据等维度体现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另一方面,伴随夜经济发展而来的是城市“网红”IP的涌现及夜间健身产业的发展,夜经济也离不开城市品牌的塑造。

为此,腾讯公司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宣布了多项针对武汉夜经济的助力措施。腾讯微视也通过挑战赛等互动形式,帮助100个武汉制造品牌提升影响力,激发全民参与感,为活动后续传播促进裂变,全面助力城市品牌的建设。

腾讯互娱旗下的美食拟人手游《食物语》则将热干面融入到游戏中,以“热干面食魂”为代表,发布“武汉美食守护计划”。同时,KPL俱乐部武汉eStarPro将在武汉城市品牌计划中作为“武汉城市复苏大使”,弘扬武汉非遗文化,推动城市文旅,助力武汉经济复苏。在现场,位于武汉市10个区的分会场还通过腾讯会议连线的方式,介绍辖区仲夏消费季活动准备情况。

 

根据腾讯和瞭望智库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2019年国民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商场每日18时至22时销售额超全天总额的50%,在餐饮业更为明显;针对影响夜经济的发展因素研究结果显示,第三产业产值与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得分呈正相关,这说明第三产业产值是中国夜经济的基石,也是带动中国夜经济发展的源动力。

打造武汉城市品牌“新名片”

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行动,也是腾讯公司城市品牌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腾讯城市品牌计划”是依托腾讯全平台的流量、用户、内容创作者等资源,助力城市品牌打造,宣传城市形象的一项行动。自2020年5月起,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委网信办、武汉市商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腾讯公司,推出了“武汉有力量——2020武汉城市品牌计划”。

该计划主要分为优惠券发放、夜经济行动、旅游复苏三个阶段,同时从内容、产业、文化、人才四个维度,助力武汉社会经济复苏和武汉城市品牌塑造,并帮助武汉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名片。在第一个阶段,腾讯公司已经帮助武汉市发放了价值5亿元的消费券,并且推出多场直播,助力武汉制造扩大销路、提升影响力。

腾讯城市品牌计划作为腾讯助力各大城市夜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将对参与城市在夜经济领域的影响力打造,和城市品牌推广予以集中展示和推广资源扶持。

后续,腾讯城市品牌计划将在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共30个城市陆续落地,并直接帮助各地市民建立消费信心,实现以一城辐射区域,以区域为阵覆盖全国,最终实现全国范围内的经济振兴与繁荣。

腾讯持续助力全国经济复苏

腾讯公司积极参与到抗疫和复工复产的行列中。腾讯先后设立15亿元战疫基金和1亿美元全球战疫基金,并且调动技术、产品、数据、内容和传播等能力,为科研攻关、临床救治、社区防控和复工复学等提供数字化支持。

而在疫情之后,腾讯公司投入到推动武汉经济复苏的行动中。今年4月,腾讯公司公布了和湖北省的一揽子投资计划,将在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出行、人工智能及安全等方面加大投入,助力本地数字产业建设发展。前不久,腾讯云也在武汉建立了分公司,并且未来还将继续推进腾讯(武汉)数字产业总部的建设。未来三年内,腾讯在湖北的员工规模将达到现在的4倍。

其次,腾讯撬动了生态体系内的企业持续助力提振武汉经济。作为腾讯官方面向创始人和企业家生态的公司级大学,青腾大学和几十位企业家学员积极参与到助力武汉复苏。除了武汉之外,腾讯公司也将继续投入,助力全国经济发展。借此,腾讯也将发挥自身在内容、产业、文化等领域的基础,帮助全国更多城市实现经济复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