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父亲兜里的槟榔

2020/6/24 16:47:42 来源:武汉在线

有人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在小编记忆里,父亲是个总是一副不苟言笑的面孔,那时间里家里的农活多,父亲的脸晒的漆黑,远远望去可不就是一座黢黑黢黑的山石一般。

小编自幼出生在湖南,因为是家里的排行最小的,父亲自然是亲爱有加。自小小编也不似哥哥姐姐那般惧怕父亲,总要跟在父亲身后,跟他要些好吃食。因此记得父亲的兜里总是装着好吃的,或是几块糖果,或是几颗又青又酸的果子,父亲也总会变着花样的从他的口袋里拿出各种各样的小吃食来,但小编印象最深的却有一样东西,父亲总是带着它,那便是槟榔了。

曾听母亲说,父亲年轻时患过一场“大病”。后来找来大夫看了,治了好些日子,病方才痊愈,却留下了一个肚子一饿,便浑身哆嗦,不断冒虚汗的后遗症,而槟榔可有效减轻饥饿感,所以父亲常备些槟榔在口袋里,肚子饿的时候就先嚼食点槟榔。父亲总说槟榔是个好东西,嚼一口槟榔发汗祛湿,困乏的时候,嚼一口槟榔提神,特别能解他在田里劳作的乏。依稀记得那时的父亲总是先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槟榔放到自己嘴里,再从口袋里缓缓掏出糖果和果子再给小编吃,现在想起,那糖果和果子怕只是完全为而小编装的吧。

又快到父亲节了,小编偶然路过一个小商店,看见有槟榔卖,顿时脑海里就满是父亲从口袋里拿出槟榔和吃食的画面了,赶紧匆匆买上几包槟榔,走出商店回到家把买的槟榔递给父亲,同时给父亲送上一句节日的问候。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