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应急总动员》栏目让应急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2020/7/7 11:55:52 来源:浙江在线

2020年的这个夏天,大型真人秀互动竞技比拼综艺栏目《应急总动员》第一期海选赛席卷全城。它凝聚了各类消防应急救援的知识科普内容,更开创性的以更趣味化的寓教于乐形式向潮州市全民开展宣教。

《应急总动员》第一期迎来了八组亲子选手的海选赛角逐。它究竟有何魅力能让大人小孩都如此乐在其中,以下整理几大亮点。

真人秀综艺,深刻体验真实有趣

消防应急安全知识是对每位市民都意义重大。本次栏目采用真人互动竞技,让参赛选手在消防互动体验中更深刻感受到应急知识的重要性。

亲子组团赛,陪伴更加暖人心

《应急总动员》以亲子组团参赛的形式,在游戏环节中增进每组亲子的亲密互动,达到让孩子与家长共同成长,让亲子关系更和谐,让孩子对于教育知识接受程度更高,更加牢记。

 

高新技术支持,用创新汇集创意

采用高新科技技术、寓教于乐、互动参与的全新综艺栏目新型宣教模式,在现场展示全新消防救援机器人,在游戏环节中设入VR科技比拼,通过互动体验、竞技比拼等栏目形式输出,用创新的科技技术让应急救援知识更容易被大众接受。

全媒体矩阵,让栏目更具影响力

本栏目联动各大电视台、线上联合抖音、公众号等渠道进行传播与推广,通过线上线下报名方式拓展宣传,栏目录制满足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直播、录播两种宣教形式,让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联动,让栏目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更具力量与效果,达到互动、体验、宣教要求。

《应急总动员》栏目是在各级应急、消防救援等相关行政部门和专业教育培训机构、权威专家与主流媒体的联合指导下,由广东中正祥和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斥资首创打造,综合运用互联网互动平台各类资源,面向公众搭建的全新应急安全知识科普体验与学习的平台。该栏目以应急安防宣教为主题,采用高新科技技术,是全新的寓教于乐、互动参与的综艺栏目宣教模式。栏目通过互动体验、竞技比拼等形式输出,旨在通过竞技PK或娱乐互动的形式为大众在趣味快乐体验中科普应急救援安全技能知识。

 

 

《应急总动员》第一期消防专题勇者大闯关潮州海选赛是由广东省应急协会、潮州市应急管理局、潮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潮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为指导单位,以提升全市整体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广泛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应急防范知识为目标。

 

在未来,《应急总动员》栏目也将依托商业中心、社区、企业、农村、学校五大应急场景,向社会以寓教于乐形式普及卫生应急、交通应急、消防应急、地震应急、厂矿应急、家庭应急等多领域相应急救援专业知识,为市民提供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生存救援知识体验式学习的宣教平台。活动详情可微信搜索公众号:应急总动员,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