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美呗CEO龚连胜谈外部平台挑战下,医美洗牌期美呗如何独善其身?

2020/7/7 17:46:15 来源:浙江在线

近期,美图、美柚等APP纷纷宣布进入医美领域,并已经开始小规模试水,这些大平台的进驻对于医美行业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前景又将如何?笔者采访了国内头部医美咨询平台美呗CEO龚连胜分享他对于这些现象的看法。

医美行业的“鲶鱼效应”

对于这些新玩家的进入我们当然是很欢迎的,因为更多的平台进入这个行业才能说明医美确实已经慢慢变成一个大众化的产业,人们对于医美的认知也在逐渐成熟和理性化。它们的入驻对于医美行业来说就如同鲶鱼效应,相信能加速整个行业的改革和规范化。

它们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它们都是已经成熟运营多年的泛美类APP,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过硬的技术优势,这些对于前期的推进会有非常大的作用。

但医美行业是一个相对特殊的行业,它里面还是有很多专业性的门槛存在,需要长期的经验和积累才能熟悉其中的规则,希望所有平台都能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严选产品、机构和服务人员,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医美这片大蓝海欢迎每一位伙伴一起遨游。

加速医美行业规范化

我希望它们成功,而非“搅局”,大家都属于医美的不同领域,是一起为求美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的合作伙伴。其实医美平台这么多年都还处于一种野蛮生长的状态,还是有很多黑中介、黑诊所的存在,每年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在遭受黑中介的伤害。美图、美柚这些平台背后都是大的资产在运作,所以它们的“搅局”势必会导致医美平台的规范化,减少黑中介的生存空间,提高整个医美产业的行业自律,促进行业的优胜略汰。

美呗:把握机遇,逆势突围

医美行业当下正处于一个洗牌期,同样也是一个机会窗口期。随着医美的大众化和信息透明化,消费者越来越专业,越来越理性,对于服务、安全、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用户,行政监管层和市场也在倒逼机构和平台进行改革。在这种改革中,不专业、无服务、没有售后保障(无论是安全还是效果保障)的传统中介型平台势必就面临着淘汰和重新洗牌。

而我把这视作美呗做大平台的机遇,包括这次疫情,都在加快洗牌的速度,就像狄更斯所说的,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在这儿,我呼吁广大的中小第三方,美呗不是你们的敌人,美呗是你们的合作平台,接下来美呗会加大开放平台的力度,我们要做全国第三方的基地,欢迎大家入驻美呗,美呗会给你们提供最好的配套建设,优化你们的服务,简化你们的流程,缩小你们的成本,放大你们的收益。美呗将是真正懂消费者,医院,第三方的变美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平台!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