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拥抱信创产业 润和软件推出第一个面向边缘的国产物联网操作系统HopeEdge

2020/7/9 13:50:08 来源:南京热线

近日,润和软件(300339)宣布推出第一款面向边缘的物联网操作系统HopeEdge(下图),董事长兼总裁周红卫表示,这是公司“一体两翼”转型战略实施以来所取得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润和软件在信创领域继业务中台联合解决方案(华为鲲鹏计算生态认证)、数字化智慧销服务平台(华为鲲鹏计算生态认证)、HiHope AI 红外测温方案(华为Atlas200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兼容性测试认证)、智能配变终端HRTT-1000(国家电网自动化设备电磁兼容实验室型式检验与国家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型式检验)之后连续取得的第五个重要突破。

HopeEdge:瞄准IoT边缘计算,全国产化,致力于为构建国产OS生态贡献力量

周红卫认为,受国内外大环境的影响,进入2020年,信创产业开始大面积提速,在信创版图中,国产CPU与国产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因为其在IT架构中的核心地位,越来越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操作系统作为连接硬件和应用的底座技术,是构建生态最重要的一环,不容忽视的现实是,国产操作系统目前仍然整体处于跟随的地位,虽然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局部突破,要替代业已成熟的生态体系,仍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image.png

但在另一方面,周红卫同时又指出,5G的商用进一步推动了IoT的高速发展,而在国内IoT领域尚未形成垄断性的操作系统产品,这是一个宝贵的时间窗口,凭借着在IoT的长期积累以及对相关行业的深度理解,润和软件在年初就正式立项了面向IoT场景的边缘计算操作系统开发任务,历经小半年时间,公司首个国产边缘计算系统HopeEdge OS正式面世。

HopeEdge OS四大关键特性解析

HopeEdge OS旨在构建润和软件自己的IoT平台技术底座,为相关IoT方案提供一个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操作系统(界面见尾图),结合国家信创战略、润和软件一体两翼的战略规划以及对技术团队对IoT的理解,HopeEdge OS主要具备四大关键特性:

1、轻量安全

不同于通用操作系统,HopeEdge OS采用极简设计,减少系统的footprint以降低被攻击面积,为安全提供基础保障。

2、自主可控

深度结合国家信创战略,HopeEdge OS基于openEuler开源生态进行构建,最大化共享和贡献国内OS生态。HopeEdge OS重点适配国产自主芯片,如华为鲲鹏、兆芯、飞腾芯片;同时集成国产开源软件,如华为MindSpore开源AI框架,在共享生态红利的同时,促进国家信创战略发展。

3、高效互联

在未来的IoT时代,将有数量更大,种类更多的设备接入网络,提供一个高效的互联框架是HopeEdge OS的主要特性之一。HopeEdge OS集成主流的互联框架EdgeX,提供通用的高效互联能力,同时针对行业特点深度优化连接框架,提供高门槛的互联平台。

4、快速部署

HopeEdge OS支持容器能力,并提供基于容器的部署接口。用户可以通过该接口实现应用的快速部署和升级。同时容器为每个应用提供独立的运行环境,能有效隔离应用之间的相互影响,提高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