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TigerGraph携手融慧金科加速图分析应用 全力助推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

2020/7/10 15:16:57 来源:中国第一新闻网

中国上海,2020年7月 10日 —— 全球领先的可扩展企业级图数据库TigerGraph,宣布同金融科技服务商融慧金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本次合作将为融慧金科提供可扩展图数据库和分析的强大功能,助其有效地建模、探索和查询具有复杂关联关系的数据,进一步深化融慧金科在金融风控领域的应用需求,共同提升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的服务价值,助推中国整个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通过强强联手,双方将在战略一致契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领先平台、技术和资源优势,在金融风控服务、关联网络的应用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融慧金科致力于生态赋能发展,积极做好普惠金融坚定的守护者,而TigerGraph以专业技术为其添加砝码,将合力为银行等金融机构高效赋能。

作为图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导者,TigerGraph的使命就是推动行业技术趋势的发展,使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可扩展的图分析,实现高级数据分析功能的大众化。在新发布的TigerGraph 3.0版本中通过“no code”功能,不仅实现从关系型数据库中的“无代码迁移”,而且通过内置的Visual Query Builder实现直观的拖放方式图查询功能,使非技术用户都可以从高级图分析中受益。

TigerGraph图数据分析应用于金融、电信、电商、能源、医疗、供应链、制造、政府等各个行业,尤其在金融行业的风险控制、反欺诈、知识图谱等多种人工智能场景中获得广泛采用,拥有大量的国内外头部客户。融慧金科在有监督的机器学习模型领域,已获得市场头部金融客户的充分认可,通过此次联合TigerGraph建立起关联网络和机器学习模型的“双核”能力,将在产品和服务上将进一步提升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的客户服务体验。

融慧金科大数据智能研发中心负责人张凯表示:“2020年是融慧金科开始走向规模化发展的一年,作为一家专业的金融科技公司需要有前瞻性、前沿性和持续性的创新能力。此次携手TigerGraph,是基于其在图数据库领域的成熟应用、经验和领先优势,以及融慧金科独有的数据优势和产品服务能力,这不仅是双方技术与市场资源优势的强强联合,更是双方业务特点的互补与兼容。”

TigerGraph创始人兼CEO许昱博士表示:“图数据库和分析将是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领域的关键必然趋势,代表着人工智能时代实现增强分析和机器学习的技术创新和突破。TigerGraph作为高度成熟的高性能企业级图分析平台,长期获得全球金融企业的高度信赖。此次与融慧金科在产品、技术、市场等层面达成深度合作,将为融慧金科提供可扩展图数据库和分析的强大功能,进一步深化融慧金科在金融风控领域的应用需求。”

TigerGraph的原生并行图设计专注存储和计算,支持实时图更新并提供内置并行计算,能够快速建立千亿级别的关联关系网络,显著提升融慧金科对海量、复杂数据分析的性能,进一步强化其在反欺诈、智能获客方面的风控运营服务能力。同时,通过简单易用的类SQL查询语言GSQL最大程度降低用户使用的门槛,便于金融客户在不同环境中的开发和部署。

本次战略合作,开启了融慧金科与TigerGraph强强联合、互利双赢的新篇章。未来,相信在双方的精诚合作下,通过发挥彼此行业领域的专业优势,将会不断实现在风险管理、技术服务、关联网络等领域的探索与创新,合力打造全方位的、个性化的金融科技服务模式,共同维护金融科技行业健康合规发展。

关于TigerGraph

TigerGraph是全球领先的可扩展企业级图数据库。TigerGraph久经验证的技术实现了数据孤岛的连接,能够大规模地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运营分析。

全球前五大银行中有四家使用TigerGraph进行实时欺诈检测;超过5000万患者接受了护理路径建议,帮助他们获得健康之旅;3亿消费者通过TigerGraph支持的推荐引擎获得个性化服务;支撑10亿人口的能源基础设施通过TigerGraph进行优化以减少电力中断。

TigerGraph的成熟技术支持欺诈检测、客户360度视图、主数据管理、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应用程序。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红杉市。更多信息请关注TigerGraph微信公众号或登录访问官方网站www.tigergraph.com.cn

关于融慧金科

融慧金科,取意“通过科技,让金融更智慧”,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并结合多年专业化风控经验,为银行及持牌类金融机构提供智慧风控决策和系统化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高端金融科技服务商。

以产品和服务为核心,共享共赢为理念,旨在通过技术+专业赋能金融行业,助力银行及持牌类合规金融机构实现普惠金融、拓宽服务边界,以期实现“让金融更智慧”的企业愿景。

自成立以来,凭借优秀的市场表现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融慧金科已完成由澳洲电信投资领投的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