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承接5G规模发展,网银互联MDC布局云网,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

2020/7/24 12:21:49 来源:浙江在线

2020年,数据中心正式被列为“新基建”核心领域之一,经济的新“底座”。3月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这是近年来,数据中心首次被列入基础建设条目,将给数据中心的建设规模、市场以及技术创新带来新的变化。时代的演进,也让数据中心产业发生了质的变化,诞生了如网银互联MDC更多元化的数据中心产业模式。

移动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引发的巨大流量需求

近年来,随着我国通讯行业逐渐在国际地位上的提升,及对基础信息网络的建设投入的不断加大,极大地推动了移动高速网络的发展。从目前移动宽带发展的情况来看,3G/4G用户逐渐趋于饱和,2018年新增1.74亿户,同比下降8.9%,渗透率达到83.4%,而随着5G商用进程的推进,5G渗透率将会提升。

随着移动网络用户基数不断扩大,在企业办公、直播视频、网络游戏、生活服务等多种互联网应用产业的高速发展下,用户对移动流量的需求日渐旺盛。5G可以支持0.1~1Gbps的用户体验速率,峰值速率达到数十Gbps。5G的普及将有望进一步刺激用户流量消费的欲望,移动流量或迎来新的爆发期。

中国移动副总裁简勤曾表示,在2020年中国移动要发展7000万5G用户,并售出1亿台5G手机。与此同时,各大主流终端品牌都陆续发售了5G手机,截止2019年8月已发售5G手机5款,具体为:华为 Mate20 X 5G、中兴 天机Axon 10 Pro 5G、vivo iQOO Pro 5G、三星Galaxy Note10+ 5G、中国移动先行者X1,未来还将有OPPO、一加、小米等各大品牌的5G手机上市。

企业多元化的数据服务需求推动IDC产业4.0

随着5G时代的来临,产生的数据也越来越庞大,这极大的刺激了IDC产业的发展,并推动IDC向着产业4.0时代迈进。传统的IDC也从基础的主机托管、带宽出租等业务不断与新技术结合(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拓展到网络安全服务、代维服务、虚拟数据存储和计算等综合化业务。网银互联MDC是网银互联旗下的高端数据中心品牌,其建立源于网银互联在数据中心行业深耕16年的技术沉淀,同时,网银互联MDC的发展也伴随了5G发展的全程。因此,网银互联MDC除传统的托管及带宽出租以外,也从数据中心服务衍生出云、组网、等保、容器等多项增值服务和解决方案,满足了企业客户多元化的IT服务需求。

2018年,全球IDC业务市场(包括托管业务、CDN业务和公共云 IaaS/PaaS 业务)的总体规模达到 906.2 亿美元,比 2017 年增长 23.6%;据公开数据统计,公共云市场增速接近30%,这是整个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网银互联早在2018年启动了云网战略,从原有的IDC服务模式转变成“云原生和云技术+NaaS网络服务+MDC产业”的综合服务商。以云产业布局为例,网银互联MDC目前自建及合作运营的32个城市数据中心,已完成接入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亚马逊云等众多全球主流公有云服务商。这极大的满足了企业客户对于云迁移、云部署、云原生服务等需求;同时,这也为网银互联MDC带来了巨大的增值利润。

网银互联MDC - 专注IDC产业十六年

MDC是网银互联专业专注的工匠精神和全产业链覆盖能力的集中体现。从数据中心的选址、设计、建设、运维、管理、推广、销售以及IT服务和相应的解决方案,网银互联MDC完善了一整套的系统化的标准流程。网银互联MDC已成为金融、政府、大中型互联网企业等行业的不二之选。已建成运营的网银互联MDC十年如一日地不间断地输出了巨大的社会价值。

网银互联MDC在推出一系列高端数据中心产品的同时,对数据中心建设和运维两项核心能力提供定制化服务。通过提供顾问咨询服务等方式,使业主数据机房达到和网银互联MDC相媲美的建设标准;通过管理服务的商业合作模式,让业主的中大型数据中心机房持续获得MDC同等级别的高品质运行保障。

同时网银互联MDC针对客户需求,向数据中心内的客户推出了云、组网、等保、容器等多项增值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在数据中心服务的选择上不再局限于基础设施。选择网银互联MDC即是选择了整体IT解决方案!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