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佛山作为大湾区重要轻工业制造城市之一,西樵镇如何推进产业集群发展?

2020/8/3 16:35:51 来源:广州视窗

5月18日在听音湖会议中心举办了西樵镇2020年产业发展环境推介会 ,西樵镇推出五大连片村级工业园的规划建设,合共1.3万亩,着力打造山北片区、西江片区、三乡片区、山南片区、听音湖片区拓展区。

 

西樵镇2020年产业发展环境推介会现场

西樵镇还将以产业人才引进为产业发展的抓手,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的相关政策,并结合镇内产业发展基础,在产业培育、企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扶持办法,鼓励实体经济发展,提速产业转型升级。从而吸引高端科技人才及团队、知名企业家等顶尖人才资源,以及工程技术人才、职业经理人为代表的核心执行团队人群扎根西樵、助力西樵抢占科技创新的前沿高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伟安科创园为什么选择落址西樵?

1、西樵镇坐享大湾区的地理优势

西樵镇棣属佛山市南海区,地处珠三角经济圈与广佛经济圈的核心腹地,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快速路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全面覆盖。

2、西樵镇有良好的规划布局

西樵镇2020年推出以生态为纲·文化为魂·产业立城·服务先行的核心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先行区、城市文化引领区、未来产业集聚区、创新服务宜居区融入湾区创新发展格局,引领带动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

3、西樵镇政府高效的服务

西樵镇政府为企业服务的意识非常强,机制管理完善。结合完善的城市规划、市政建设、交通管理、公共服务等优质的营商环境,企业在这里发展可期可盼。


南海西樵山周边区域综合规划图

综合以上几点,伟安科创园决定投资西樵镇,为西樵镇的产业发展、产业升级出一份绵力。

为什么产业园是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载体?

1.租厂的困惑:

1.厂房租金年年涨,租金成本不受控制;

2.租期不稳定,随时有可能拆迁或毫无预兆被迫搬厂,平均3-5年搬一次厂是时有发生。

3.因为租期不稳定,企业不敢投入更多的资金规划装修车间、办公室、研究室、展厅等设施,造成厂房简陋。

4.由于厂房简陋,设施跟不上,自然也经常受环保要求困扰,无法安心经营。

5.安全隐患多,抗风险能力低  随时面临各种不确定风险,例如水浸、消防。

6.没有高标准规划的厂区,周边环境差,厂房外部形象不佳,影响企业发展。

例如,有些企业每年参展产品得到外商的青睐与认可,但当外商到企业验厂时,外商会因为企业厂房简陋、形象不佳等吓退,造成退回产品订单。

7.道路狭窄,交通不畅顺,既影响企业形象,更是增加企业运输成本。

8.搬厂面临选址、装修、停产、拆装、搬运、安装等费用。

2.建厂的困惑:

1.工业土地越来越稀缺,一地难求

2.建设周期长,建设成本高且难以把控

3.难以形成行业聚集或形成产业链

4.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精力、财力

3.买厂的好处

1.自有厂房免受升租、逼迁的困扰,安心经营。

2.有了稳定的厂房物业,企业主可以精心规划装修厂房,生产环境

3.规范优质的园区厂房,给企业带来良好的企业形象,增强企业的社会美誉度,4.增加客户与企业的合作信心;提高企业员工的自豪感;

5.可办理银行按揭、抵押融资、转让、继承

6.产业园是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载体。

总言而之,没有产业园系统的规划和建设,厂房的周边环境、生产环境和办公室环很难得到改善,阻碍企业的发展。伟安科创的一站式交通,如何完美接驳多元化运输?

 

1、高速、快线:西樵伟安科创园 交通便利 南靠广台高速、西邻广州绕城高速交汇!

1.樵丹路无缝连接,可快速到达丹灶镇府;

2.广州绕城高速接驳南海东西黄金走廊“桂丹路”,通达小唐、罗村、狮山;亦可3.直达桂城中心区。

4.园区连接广明高速,可直通南庄、禅城。

5.即将季华路西延线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建,计划2023年底建成通车,将无缝对接禅城和南海。

2.城轨:三水南站距离项目约15公里、佛山西站距离项目约16公里、广州南站距离项目约43公里

伟安科创园是一个以什么为主的科创园?

伟安科创园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共建11栋4~8层不等的商品厂房,园区以机械设备、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卫生用品等产业的研发生产为主,并将致力打造成为西樵首个特色“轻工业园”。

工业用地不动产证 ,户型一户一层,户型面积900-3000㎡ 或独栋3600㎡,总户数63户。

 

伟安科创园的有什么配套?又怎样的标准?安科套?有怎样准

1、物管全周期服务

专业的物业管理团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安保、严格的保洁服务标准,保证园区整洁安全。园区中央安防检测系统布防,不留死角,给企业安全管理的保障。

2、优质营运  高校技术支持

园区计划投入企业加速器、孵化器服务平台,推动园区企业之间链接沟通、交流合作,形成产业集聚式平台。园区计划为企业提供行政、法务、知识产权、金融等全方位运营服务平台,让企业运营更高效。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入驻园区,为企业提供技术援助,助企业发展一臂之力。

3、园区客厅 企业名片

2000㎡超大下沉式中心花园,是园区的中心圈层客厅,也是企业的形象名片。内设有咖啡厅、轻餐饮、便利店等精品休闲场地,企业洽谈业务、互动、团建的好地方。

 

伟安科创园的工期进度及招商进度如何?

工程进度非常顺利,4~8号楼每层层高均为6米,共4层高,将会率先封顶。招商进度不断加大,现在关注西樵伟安科创园的企业不断增加。

 

现场工地实景图

租厂不如买厂   西樵伟安科创园

有恒产者有恒心!

首付低至30% 国有土地独立产权

900-3000㎡可分层、独栋厂房

现正接受诚意登记

招商热线:0757-86887888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