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万水千山总是牛.贺虎成国画牛”全国巡展起动仪式将在1月9日隆重举行

2020/12/21 11:08:21 来源:浙江在线

主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 《中国书画报》社《中国当代艺术》出版社 徐州市文联 徐州市社科联 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人民政府

承办:徐州博物馆 苏北书画集团 徐州钢铁集团 贺虎成艺术馆 利国冶炼博物馆

协办:北京翰林院国际影业制作有限公司 北京走进崇高书画院 苏北书画院 东方书画院 勤宛叮叮腔剧团 福成彩印有限公司

启动仪式由著名影视演员卢卓婕 著名主持人吕瑞莉主持。

媒体现场报道:腾讯视频 搜狐视频 凤凰新闻 爱奇艺视频 新浪新闻 网易新闻 一点资讯 优酷视频 土豆视频 百度视频。

宛若嚼橄榄 味涩而清口。

一一贺虎成牛画赏析

贺虎成的牛画作品,一是来源于大自然,二是来源于生活。如果没有数十年的辛勤耕耘,没有对生活、自然的观察,没有数十年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潜心研究,没有对艺术始终不渝的追求,他绝不可能取得如此成就。

文化部原部长贺敬之说:“细品虎成笔下的牛,如在茫茫草原,可以放纵你的遐想。”文化部原部长蔡武说:“贺虎成笔下的牛反映了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台湾天马世界书画会会长孙晋卿说:“虎成画牛造型大胆痛快,立意深刻高妙。”新加坡美术总会会长梁振康评价贺虎成的作品:“醉态可掬,可谓神来之笔。”当代军旅作家贺茂之评价:“牛气冲天的气魄,艺术大家的风范。”

欣赏贺虎成的作品,我也想谈几点感受。

贺虎成注重对生活的体察和观照,以及对传统和古意的追求。这使他的作品更合乎自然的形态与规律。他笔下的牛妙趣横生、千姿百态,其声可闻,其情可触,显得活灵活现、呼之欲出。他的每幅作品都充满着童趣和天真,给人以真实生动的美感。他巧妙地运用了“力”的规律,使笔墨纵横而不狂。他笔下的牛和花卉在谨严中透出灵气和随性之感,显得既工致又洒脱,洋溢出勃勃的生机与活力。

古人云:“笔墨本无情,不可使运笔者无情。作画在摄情,不可使鉴画者不生情。”正因为贺虎成怀着对大自然、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之情,他笔下的牛才能带着人的灵性,带着情感,带着希望,带着赤诚,带着痴情,带着技进乎道的创作精神,显得造型准确、憨态可掬、简洁传神、活泼生动。他的作品笔墨少而气韵足,给人以无穷的回味,让人“宛若嚼橄榄,味涩而清口”。

走进贺虎成那焕发出勃勃生机和诗意的牛画世界,顿觉清气扑面。鲁迅先生说:“如要创作,第一须观察。”好的作品要有生动的情趣才能打动人。画家要让作品引人生情,就必须在生活中细心观察。画家只有先打动自己,才能营造出清新的情境,进而从有限的空间视觉艺术中产生无限的想象,并随着笔下的表现对象和意境而“神与物游”。

巜新加坡早报》记者 明耀庭

著名青年演员卢卓婕,曾主演《乡医.家有九凤.门弟.重庆谍战.大浴女.松花江上.八千湘女上天山.绽放吧青春.新时代警察.游击兵工厂.好大一个家.天使学院的爱情战记.没有硝烟的战线.猎毒行动》等百余部影视剧。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