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映目创始人宋端磊受邀参加2021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强国论坛并作嘉宾演讲

2021/7/29 19:52:47 来源:

27日上午,2021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强国论坛暨第一届数字化智造博览会在山东省济宁市举办,大会以“智能制造新生态 产业发展新格局”为主题,旨在加快培育智能制造新动能,赋能新生态,构建新格局。映目创始人宋端磊受邀参加大会,并作出“智慧会议营销及服务”主题演讲,阐述智能机器人在直播领域中的新前景、新应用。同时,映目在第一届数字化智造博览会的场馆内展出智能影像机器人解决方案。

图片1.png

在谈到智能化与数字化应用时,宋端磊在演讲中表示,“智能化和数字化最终一定要落到应用上,而应用一定是通过一些具体的功能和服务来实现的。”

宋端磊介绍,映目推出应用于会议会展的智能影像机器人,将推动智慧会议营销及服务进程,改变现有产品格局。映目通过AI+影像、AI+硬件-小映机器人,实现云产品全面落地,并促进会议营销服务平台搭建。这不仅打破了传统影像长流程、低效率的痛点,更能有效汇聚人才,实现企业和个人价值最大化。

图片2.png

宋端磊详细描述到:“在直播领域,引入机器人可以满足大部分直播场景,大大解放人力。如机器人直播拍摄可实现全场游动拍摄,自动化修图,识别精彩画面;机器人直播录制智能跟踪摄像头,识别主题,自动添加视频滤镜;机器人直播推流,可识别捕捉优秀画面,实时切换画中画;机器人直播合成,可实现前景VR包装,虚拟主播及语音合成。”

图片3.png

论坛开幕的同时,第一届数字化智造博览会也在济宁高新区展览馆开幕,整个展区占地面积达7000平方米,共有118家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参展,其中,映目在第一届数字化智造博览会的场馆内展出智能影像机器人解决方案。映目机器人,使传统人工为主的直播工作转变为以智能机器人为主的工作方式成为可能。映目AI机器人直播,不仅可以解决摄像问题,还要负责一些如人脸跟踪、直播录制、视频剪辑、现场实时打印等工作。

据悉,北京韦尔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成立,目前已在国内创建了七个研发营销中心(北京、西安、济南、无锡、吕梁、海口),搭建映目直播、映目云摄影等企业级直播平台,提供视频、照片、图文、语音直播形式,以直播、录播、转播、短视频方式,自由定制专属直播间样式,通过互动功能实现品牌价值营销或直播营销变现,全网100多家媒体平台内容分发,执行团队遍布全国各地。2020年,获批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国家重点项目,工信部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拥有软件著作权10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