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纪念拿破仑逝世200周年 - 罕见拿破仑寳物将于10月27日现身拍卖会 中国收藏家机不可失!

2021/10/19 16:26:24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0月19日 - 法国皇帝和将军拿破仑・波拿巴(Napoléon Bonaparte)一系列罕见的相关物品,将于10月27日在英国伦敦的邦瀚斯 - 全世界第三大的拍卖行进行拍卖。 这次拍卖亦标致着拿破仑逝世200周年。 与拿破仑的相关的古物一直受到收藏家的欢迎,这次拍卖在收藏家的市场中必定会掀起一场风波。

拿破仑作为国际知名的历史人物,与他相关的物品从来不乏收藏家问津,甚至拿破仑的狂热粉丝以一生的光荫去收藏各种拿破仑的物品。 青岛也于2020年曾经举行拿破仑特展,展出了一些「重头」的展品,带给了市民一个不平凡的文化艺术视听盛宴。 在2019年,我国也曾经举行了"法兰西的雄鹰——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览",展出了150余套展品,而展品都是第一次来到在我国展出。

一顶属于拿破仑的新发现双角帽更首次在邦瀚斯亮相。 双角帽是拿破仑最具标致性的象征,而一项基因研究更印证这顶双角帽的确含有拿破仑的基因。

今次拍卖的亮点落在拿破仑的兄长 - 那不勒斯和西班牙的国王 - 约瑟夫·波拿巴所制作的帝国军刀。 这把军刀不单造型十分独特,且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约瑟夫·波拿巴的帝国军刀将首次在公开拍卖发售,估价约为 350,000 - 480,000 美元。

这把宏伟的军刀是为约瑟夫在1806年至1808年期间担任那不勒斯国王打造的。 刀锋上刻有铭文VIVA IL RE GIUSEPPE NAPOLEONE,意为「约瑟夫拿破仑万岁」。 唯一一把带有类似雕刻的剑是为拿破仑本人制作,于西班牙一所博物馆中展出。

军刀被进一个装饰反映了约瑟夫国王的帝国地位。 刀鞘上有镀金装饰,印有约瑟夫名字简写JN、一只帝国鹰,以及军事武器和军事战役主题的图像。

这把军刀连同拿破仑的军刀于1813年维多利亚战役中,失落于被威灵顿公爵所领导的英国军队手上。

邦瀚斯拍卖主管 Simon Cottle 表示:"这把宝剑是首度释出于市。 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可以取得一件不仅在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作品,而且它的工艺和装饰细节本身也是一件艺术品,因为都在惊人的水平上。  」

Bonhams 的拍卖会上亦展示拿破仑的其他纪念物,例如他穿过的衬衫和围巾,以及一个精美的黄金鼻烟壶。

下载相关照片: https://bonhams.box.com/s/oy5una6drk0aufbwl76pklqp4xtjifyl

有兴趣的买家可以联络:

simon.cottle@bonhams.com | + 44 20 7468 8383

benedict.tsang@bonhams.com | +852 2918 4321

napoleon@bonhams.com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