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曹桥派出所帮助老人找到“丢失的”1万多元

2022/11/17 10:39:33 来源:

11月10日上午8点46,曹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水大伯报警,称自己放在家里的13920元不见了,怀疑被盗。

曹桥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经过初步勘察,民警发现房间门窗并无损坏痕迹,家门钥匙也一直由老伯本人保管,基本排除了钱财被盗的可能。

"由于老人年纪大了,记忆可能出现差错,到底有没有把钱取出来也不一定,所以我们先让他确定确实取款了。"处警民警陈栋说道。

但不一会儿,水大伯亲自来到了曹桥派出所。

"我真的取出来放家里了!人家还等着我的钱呢……"水大伯语气焦急,说话还带着哭腔,反复称自己确实将1万多从银行取出放在家。经过耐心询问,民警发现水大伯如此着急还有一层原因。原来,水大伯独自在曹桥做点卖水果的小生意,收入也不多。前一阵子他骑着三轮车撞到了人,这1万多元正是赔偿给对方的医药费和损失费。

"你不要着急,我们一定帮你找!"中午11点多,民警金叶斌带领水大伯来到镇上农商银行。经银行确认,水大伯确实在10月13日取过一笔1万多元的存款。

随后,综合指挥室调阅了水大伯家周边的监控视频,并没有发现案发时间段内有可疑人员靠近过现场,基本判定这笔钱依然在水大伯家中。

下午14点30分左右,辅警周良和郑龙在水大伯家中仔细搜寻,一个个角落耐心翻找,终于在床头边凳子上的一堆衣物里找到了一个银行信封,水大伯的13920元完完整整地在里面。

"谢谢!谢谢!"水大伯激动地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对派出所的帮助万分感谢。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