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和悉尼大学签订可持续发展及碳中和合作备忘录

2023/6/30 14:23:25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6月30日 - 香港大学(港大)今日(26日)与复旦大学和悉尼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协力推动可持续发展相关研究和教育计划,为解决全球面对的环境挑战踏出重要的一步。

(左起)港大副校长(学术发展)宫鹏教授、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教授、港大校长张翔教授、悉尼大学校长Mark Scott教授和副校长Kathy Belov 教授

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港大举办的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nnual Presidents'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APRU)第27届校长年会会议期间举行,年会主题为 "From Invention to Implementation – Solutions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从创新到实践:可持续未来的解决方案")。

按照备忘录的协议,三间大学将合作追求一个共同目标,即推动亚太地区以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为重点的研究和教育计划,并透过备忘录中订定的措施来实现这一远景目标。 三间大学将制定涵盖全校的碳中和目标,合作开展研究工作,并创建一个专注于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倡议的联合研究中心。 同时,通过定期举办与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有关的圆桌研讨会和学生交流项目,丰富学生的知识和经验,这将有助实现与环境相关的倡议,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教授致欢迎辞时指出,三所大学在各自校园制定全面推进碳中和目标,共同领导把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带入整个亚太地区的研究工作,备忘录发挥了关键作用。

"凭借我们伙伴网络的丰富经验、洞察力和人才,我们将建立一个连接和创造跨区域协同效应的巨型研究中心。 透过实施备忘录下的教与学活动,协力合作,定当对人类的福祉带来深远的影响。"

悉尼大学校长Mark Scott教授表示:"我们将利用大学的多学科优势,让来自医学和健康、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和其他领域的研究人员,以及来自我们的战略倡议,如净零倡议和Sydney Environment Institute(悉尼环境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参与其中。"

"我认为这是一个特别令人兴奋的发展,我们正在寻求让更多伙伴大学参与其中,利用我们的伙伴联系和网络,将伙伴关系扩展到中国和澳大利亚之外。" Scott教授补充说。

复旦副校长徐雷教授说:"亚太地区的大学应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为实现更绿色、更平衡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复旦大学致力于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为应对当代挑战做出了重大贡献。 复旦大学在2021年成立了中国首个天气/气候极端影响与公共健康风险互联互通与治理国际卓越中心,正是一个好例子。"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