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腾讯QQ「养火」等级更新,升级「火炎焱燚」好友互动标识

2020/12/8 16:47:08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腾讯QQ更新好友互动标识,继「畅聊之火」、「聊得火热」后,在火花系列聊天标识中新增「聊得炎热」、 「畅聊之焱」、「聊得燚燚」及「聊的燚燚N」等新等级,为时下热衷「养火」的年轻人“添柴加火”,增添更多社交乐趣。

连续互发信息200天,聊出一个燚(yì)的小目标

在新标识中,当用户与好友互发信息连续超过60、100、200天时,即可在QQ聊天栏中对应获得「聊得炎热」、 「畅聊之焱」和「聊得燚燚」等标识。其中,每保持「聊得燚燚」连续超过10天,聊天标识还将升级为「聊得燚燚N」,每连续超过10天一次,N叠加1。同时,随着等级不断增加,象征好友间感情的小火苗也愈来愈红火和旺盛。由于燚与亿同音,也让不少网友笑称,只要在QQ和好友互聊200天,就能实现一个yì的小目标。

「养火」潮流持续火热,用仪式感见证社交升温

「养火」早已成为这一届年轻人cgx(处关系)的重要方式之一。在QQ上,只要好友间连续互发信息超过七天,即可擦出「火花」标识,以此象征友情升温。而如果双方互动减少,火花也将随之逐渐消失。「养火」即为通过保持聊天互动,维持和培养好友间火花的行为。

《腾讯QQ2019年00后社交行为数据报告》显示,「畅聊之火」是00后最多的好友互动标识,可见年轻用户在QQ上旺盛的社交需求和对「养火」的热衷。此前,更出现热门话题事件——小学生给同桌写道歉信,请求一起「养火」,以此恢复友谊。不仅引发老师家长对00后黑话的好奇,也让更多人开始关注年轻人的社交生活。

除了火花系列,QQ好友互动标识还包括为新添加好友设置的「养草」系列,为互踩空间设置的「点赞」系列、为一起听歌设置的「唱片」系列等等。不管是情侣、死党,还是闺蜜、基友,各种不同类型的关系都能在QQ上找到专属的互动标识。当用户在不断解锁更深层的聊天标识时,不仅收获更多社交乐趣和成就感,更在潜移默化中建立和加深着各类情感联系。

作为年轻用户喜爱的社交平台,腾讯QQ持续拓展和丰富着社交的多样可能。以「养火」为代表的多种社交互动创新,为在线聊天创造多元化趣味体验,也成为了当下年轻人社交文化的载体和发源地。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