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腾讯QQ更新养火新标识,语文老师在线科普一个「燚」

2020/12/10 13:53:01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一则语文老师用QQ养火等级科普生僻字的新闻引起网友热议。据悉,在某校初一某班群内,同学们讨论QQ养火推出的新等级,却不知其中「焱」和「燚」两个字如何发音,用三个火、四个火的说法来代指,引来潜水的语文老师在线科普生僻字。

QQ养火,是时下年轻人热衷的社交互动方式之一,在QQ上与好友连续互发信息超过一定天数,即可获得象征两个感情火热的火苗标识。陈同学在发现QQ养火等级更新后,便前往班级群与同学讨论。

“本来是想在群里秀一下我的养火等级,没想到被老师抓包了。”刚上初一的陈同学在发现QQ养火等级更新后,便迫不及待在班级QQ群里分享,却没想到被语文老师上了一课。而语文老师马老师则表示,平时在课堂上教些难字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学生们下课就忘,然而这回看见大家都对QQ养火这么感兴趣,意识到这是个科普生僻字的好机会,于是就顺势和同学们互动讲解了一下:“「焱」读yàn,「燚」读yì,火炎焱燚连在一起就是火势越来越猛的意思。”

QQ养火自推出以来就备受用户欢迎,成为当下年轻人线上社交的互动仪式之一,在每天坚持聊天打卡以解锁最新聊天标识的同时,用户们也在无形中慢慢地拉近了与朋友、家人之间的距离。而最近随着养火系列中「聊的炎热」、「畅聊之焱」、「聊得燚燚」及「聊得燚燚N」的等级进化后,「燚」与「亿」的同音让不少网友脑洞大开,纷纷表示“我也有了一个「燚」的小目标了”, “这么说来我都好多燚了,这个冬天不会冷了”。

关于QQ养火体系的更新,QQ产品经理表示:“‘火炎焱燚’代表着火的叠加,很好地凸显了友谊持续升温,同时所有火花的颜色阶梯依次是黄色、橙色、红色,紫红色、紫色,以十二色环120度内的颜色序列形成有趣的画面感。QQ侧也透露还将对‘友谊的小船’进行升级。”

从1999年诞生至今,QQ的各项功能都在为年轻人创造新颖的沟通方式。从QQ秀到厘米秀,从空间互踩到暖说说,从浇花到养火,不断迭代的功能满足了用户群体对社交互动、个性表达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了愈发年轻的沟通方式。正如腾讯公司副总裁梁柱所说,“QQ个性化产品功能为QQ的‘年轻沟通’创造了丰富的土壤,而这个年轻沟通,不止是说沟通的人年轻,而是QQ上的沟通方式、沟通内容都是年轻的。”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