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NVIDIA发布RTX A2000 GPU,让更多专业人士能够使用RTX技术

2021/8/11 11:54:44 来源:每日焦点网

全新RTX A2000 GPU采用小巧、节能的设计,适用于更多台式机,同时加速设计工作流程中的AI和光线追踪。

NVIDIA RTX技术凭借其强大的实时光线追踪和AI加速能力,已经改变了最复杂的设计任务流程,例如飞机和汽车设计、电影中的视觉效果以及大型建筑设计。

作为最小巧、最节能的GPU,全新NVIDIA RTX A2000适用于各种标准和小型工作站,使用户更容易从任何地方访问RTX技术。

RTX A2000专为日常工作流程而设计,专业人士可以开发逼真的渲染、构建精确的物理模拟并使用AI加速工具。有了这款GPU,艺术家可以创造出绚丽多彩的3D世界、建筑师可以设计并在虚拟空间中探索新一代智能建筑和住宅,工程师可以创造出高效、节能的自动驾驶汽车带领我们走向未来。

新款GPU显存为6GB并且带有纠错码(ECC),可以保持数据的完整性,使计算精度和可靠性不受影响,这尤其有助于医疗和金融服务领域。

随着远程工作成为新常态,与全球各地的同事同时开展项目协作已变得至关重要。NVIDIA RTX技术为协作和模拟平台——Omniverse提供支持,该平台使多支团队能够在不同的软件应用中对单个3D设计进行实时迭代。A2000将成为数百万设计师进入这一世界的门户。

 

客户采用情况

首批采用RTX A2000的公司包括Avid媒体公司、Cuhaci & Peterson和Gilbane建筑公司。

Lubrizol Company旗下公司 Avid的产品开发部机械工程师兼SOLIDWORKS认证专家Connor Reddington表示:“NVIDIA A2000让我们的建模速度变得更快、更高效。我们不再需要坐在那里浪费宝贵的时间等待图形渲染,而且复杂几何图形的查看也变得更加顺畅。”

(用于实现3D打印部件轻量化的自定义晶格枕状结构。图片由Avid提供。)

Cuhaci & Peterson数字业务部总监Steven Blevins表示:“与上一代GPU相比,NVIDIA RTX A2000加入了RT Core,为逼真的可视化处理带来了惊人的渲染速度。”

Gilbane建筑公司虚拟设计和建筑经理Ken Grothman表示:“NVIDIA RTX A2000的小尺寸、低功耗设计非常了不起,这款产品适用于几乎所有现有的工作站机箱。”

(Autodesk Revit中的建筑模型与点云数据。图片由Gilbane建筑公司提供。)

 

新一代RTX技术

NVIDIA RTX A2000是面向专业人士的最高性能薄型双路GPU。它结合了最新一代RT Core、Tensor Core和CUDA Core与6GB ECC显存于一身,而且小巧的外形适用于各种系统。

NVIDIA RTX A2000采用了NVIDIA Ampere架构中的最新技术:

● 第二代RT Core:适用于所有专业工作流程的实时光线追踪。开启RTX后,渲染性能比上一代提高了多达5倍。

● 第三代Tensor Core:用于在GPU架构中支持AI增强工具和应用。

● CUDA Core:吞吐量比上一代FP32提高了多达2倍,适用于大型图形和计算工作负载。

● 高达6GB的GPU显存:支持ECC内存,这是NVIDIA首次在其2000系列GPU中支持ECC内存以实现无差错计算。

● PCIe Gen 4:吞吐量增加了一倍,带宽比上一代提高了40%以上,用于加速GPU的进出数据路径。

 

供货情况

NVIDIA RTX A2000台式机GPU将自10月起搭载于华硕、BOXX Technologies、戴尔、惠普和联想等制造商生产的工作站,并通过NVIDIA全球经销合作伙伴提供。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NVIDIA at SIGGRAPH

 

关于NVIDIA

NVIDIA(NASDAQ: NVDA)1999年发明的GPU驱动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并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NVIDIA在加速计算和AI领域的创举正在重塑交通、医疗健康和制造业等价值数万亿美元的产业,并推动了许多其他产业的增长。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