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时尚 > 时尚品牌 > 正文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 成都首秀 ,HIFIVE智能音乐创作助手-小嗨展现AI实力

2020/10/15 17:41:53 来源:新华视点网

2020年10月13日,以“网络视听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视音频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被誉为行业年度“风向标”的国家级活动,自2016年起永久落户成都,本届大会通过“云上大会”和“线下大会”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10月14日,网络视听大会-成都首秀  • 视听推介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蜀都厅开展,成都嗨翻屋科技有限公司(HIFIVE)受邀参与活动,现场发布产品智能音乐创作助手-小嗨。

小嗨-互动式创作助手

利用人工智能对音乐内容辅助创作,主要包含作曲作词、编曲混音、人声/音色合成等功能,同时结合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不断拓展泛音乐领域应用。

智能作曲

小嗨可通过用户自定义的风格、主题、情绪等多维度标签进行一键式的音乐生成,为作曲家提供灵感,为视频制作者提供BGM素材,覆盖流行、民谣、摇滚、中国风等不同风格。而AI乐队(Cyber Ants)的专辑作品也已通过HIFIVE上线各大音乐平台,同时上架曲多多(AGM)商用音乐授权平台完成为华为、易企秀、WPS等知名品牌的授权。

交互式作词

用户通过输入引导词、主题等关键信息,可以与AI进行交互性的创作,在真实的写作环境中与AI合作,创作一首自己心里的歌;AI提示、相关词替换、一键式押韵等功能可以为作词人提供灵感,帮助创作。

当前,在音乐领域HIFIVE小嗨团队不仅深入研究AI技术在音乐创作层面的应用,也层层攻破技术壁垒,建立AI能力矩阵,AI+音乐的服务从上游内容创作向着音乐全产业链拓展。

在技术应用层面,如AI音乐标签已用于HIFIVE旗下版权交易平台曲多多(AGM),依托此技术平台上每首音乐作品的背后都有着上百个标签,可快速帮助用户找到想要的音乐。而平台拥有近千万版权音乐曲库,如果靠人工筛选,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需要60年;另外在HIFIVE智能公播音乐系统中,以智能音乐标签为基础的AI音乐推荐功能,则可根据天气、地域、行业、季节、节日、场景等因素动态推荐适合当下播放的音乐。

HIFIVE打造技术+音乐复合型团队,算法与音乐人员占比90%以上。未来,在技术越来越精进的条件下,AI技术在网络视听的多个层面的应用及商业化模式值得继续精进和探索。

HIFIVE为专业的音乐版权云平台,与Sony/ATV、EMI Music Publishing(百代)等数百家音乐公司和上万名音乐人合作,拥有近千万音乐作品版权或授权。通过旗下曲多多(AGM)正版商用音乐授权平台、音乐开放平台、公播系统等产品,已为包括腾讯、华为、微博、阿里巴巴、网易、二更、Keep等数千家B端客户达成合作,提供音乐版权服务。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