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财经 > 楼市 > 正文

房产转卖十多年,过户还需多核实

2020/11/13 15:14:53 来源:

近日新仓派出所户籍室接待来办理户口从城镇地区迁往农村地区的群众不在少数,11月12日中午魏先生行色匆匆的来到新仓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魏先生。原来,魏先生的户口一直空挂在乍浦的房产内,现在想要将户口从乍浦房产内迁至新仓宅基地。

据魏先生本人描述,乍浦的这套房产十几年前已经通过中介转卖给他人,卖房的手续现只有转卖协议。工作人员仔细核对魏先生携带的材料后发现缺少魏先生本人的平湖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核查。随即让魏先生携带身份证只需到核查房产自助机上进行核查,系统打印出的单子上显示魏先生还有一处房产,地址正是魏先生现户口所在地,也就是魏先生口中已经转卖的房产,这可让魏先生犯了难,为什么已经转卖的房产还在自己名下?

工作人员随即安抚魏先生情绪,迁户口已经材料齐全,就是魏先生核查出名下有房产不符合条件,为了做到让魏先生少跑,避免多跑情况发生,首要是解决已经转卖的房产为何没过户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询问魏先生房产转卖时签订的协议是否携带,魏先生说这个肯定有,但得回去找找,不过当时的不动产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都给了新房主,并且没有留存联系方式可怎么办。工作人员告知魏先生首先是找到协议,然后看能否联系中介或者买方,了解当时具体情况是怎么样,这是最重要的;其次,了解情况后,在联络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看如何处理,工作人员主动添加了魏先生微信,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咨询,让线上数据代替群众跑腿。

因此,我们也温馨提示广大群众,房产转售需明确过户手续,及时确认房产是否过户完成,以免给您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image.png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