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张江汇智艺术节——非常童心“旺娃娃”主题展

2022/1/19 12:37:02 来源:

展览主题:「非常童心——记忆的不识不知」:Still A Child—Ignored Memories

艺术家:汪正虹

策展方:汇智国际商业中心

展出时间:2022.1.18-2022.2.11

展出地点:汇智国际商业中心一楼中庭

展览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科路3057号

多元创意体验再造"人人可以参与的艺术展览"文化场域

2022年1月18日,第二届张江汇智艺术节暨「非常童心——记忆的不识不知」主题汪正虹艺术展,正式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浦东张江拉开序幕。主办方汇智国际商业中心携手艺术家汪正虹,共同带来一场空间感知的《旺娃娃不倒翁》艺术展。本次展览是继首届张江汇智艺术节后,汇智国际商业中心又一次打破了艺术作品在美术馆陈列的传统。将艺术与商业相结合,让消费者能够感知艺术、融入艺术,让更多的人以最简单、最纯粹的状态成为这场艺术展览的体验者。用艺术的魅力,为后疫情时代注入更多新的活力与希望。

巨型不锈钢雕塑「一个娃娃的洞天」

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汪正虹最新创作的九件巨型不锈钢雕塑,这些巨型娃娃在展厅中屹立不倒,他们表情不一,彼此端详,又相互独立。展览从艺术家的童年经历与感受出发,将她的成长记忆幻化成一个个在生活中顽强的不倒翁。同时融入了近些年她对外界环境的感受与思考,正如艺术评论人姜俊所写: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汪正虹的作品是一种对人之本质和生命意义的追问。

作为现任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汪正虹长期从事公共艺术与工艺美术相关创作和教学研究。自1998年起,其作品就多次在国内外重要艺术机构展出并被收藏。汪正虹在该系列展览中曾自述怀念童年,追忆父爱,她将亲情深处的写照融在娃娃形象中,娃娃们面面相觑,情感进而传递。如学术主持许江在《不倒娃娃的洞天》文中写道的:那不锈钢的镜面里,照着每个孩子的笑脸,荡漾着孩子们的欢乐。愿不倒娃的洞天,不仅唤来欢快,而且唤来人性绵长的相思相照。

汪正虹的作品既回应了自我的成长经历,同时又在疫情蔓延之时与普遍的存在主义式追问实现了完美的共鸣。

高品质的艺术展  提升商业温度

十四五规划中,张江科学城正朝着创新策源为核心,自主创新为动力的目标发展。而作为张江科学城的核心商圈,汇智国际商业中心首创"科技+艺术+商业"定位,希望通过《旺娃娃系列》这样高品质的艺术展浸润人们的心灵,让高能的艺术表达方式提升商业温度。同时也期望赋予消费者购物之外更多的休闲体验,为浦东乃至整个上海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文化生活,进而为商业空间增添一份独有的文化魅力。

"荆棘"丛林中的不倒翁 疫情下人类精神的隐喻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贸易壁垒不断升级、各种矛盾日益涌现,我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社会主义国家正面临许多风险与挑战。道阻且长,"屹立不倒"的娃娃成为生活的体悟与憧憬的幻化,也是疫情下人类精神的隐喻。选择"旺娃娃"在春节期间展出,寓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我们也期待所有人能够在团圆和气的春节里,汇聚坚毅与希望。祝福祖国繁荣兴旺,龙腾虎蹴。

欢迎来汇智国际商业中心和旺娃娃互动~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