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不在户籍地也能办

2022/9/14 15:20:05 来源:

9月12日,暂住在新仓的洪女士带着孩子来到新仓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短短十分钟便将女儿的身份证办好了,洪女士十分惊讶,并表示感谢:"还好昨晚碰到你们宣传,提了一嘴,没想到现在外地户口办理身份证也这么方便,太感谢了。"

原来,9月11日晚,新仓派出所组织中秋期间清查行动,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趁机在人员聚集的文化广场进行最多跑一次及反诈宣传。恰好洪女士在现场,便问起工作人员:她的女儿户籍在安徽,近期要参加比赛想要办张身份证,在新仓是否可以办理,还是一定要回到户籍地安徽?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以跨省通办的,明天你就可以来,节假日我们也不休息。

就这样,洪女士第二天便带着孩办理好了身份证,自去年12月1日,长三角区域全面实行"跨省通办"政策后,大大减少了群众不必要的来回奔波之苦,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