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高陞集团向理大捐1000万成立元宇宙+ 联合实验室 推动智慧城市研究发展

2023/8/9 12:24:52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8月8日 - 高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市编号:1283,下称“高陞集团”或“本集团”)欣然宣布,将向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捐赠1,000万港元,以共同成立“香港理工大学 - 高陞集团元宇宙+ 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就推动元宇宙技术在工业和环保领域的发展,加快香港绿色智慧型城市的建设,开展研究及培养人才。

联合实验室启动礼今天(8日)假香港理工大学隆重举办,高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高黎雄先生代表本集团出席,启动礼在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女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教授、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冰芬女士、香港立法会议员陈恒镔先生以及建筑环保评估协会总经理何志诚先生等嘉宾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高陞集团主席高黎雄先生表示正式向香港理工大学分阶段捐赠1,000万港元,款项将用于推动新科技产品的研发和孵化,相信结合本集团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理大的尖端科技及优秀人才,未来将为行业发展与香港科技进步作出积极贡献。高黎雄先生表示︰“元宇宙将助力人类的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助力智慧健康管理、助力绿色生态管理发挥巨大作用。”

联合实验室旨在将元宇宙技术推展涵盖工业应用、环保及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研究计划,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推动研究成果落地转化。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助于提高工业生产各环节的效率与质量、降低风险与成本,亦将为香港创新技术发展及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力量。

高陞集团作为拥有卓越往绩的机电工程服务供应商,拥有近三十年的行业经验,近年积极探索元宇宙技术的应用和研发,期望惠及城市向绿色智慧方向发展。香港理工大学为跨学科研究前沿的世界顶尖大学,拥有卓越的研究实力和创新环境。此次双方携手成立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借跨界合作平台,汇集学术界的专业知识和研究力量以及工业界的实践经验和资源,挖掘元宇宙技术在工业应用及环保领域的潜力和价值。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教授表示:“为培育新世代人才,理大率先开办区块链科技、元宇宙科技、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计算等多个硕士课程,并于本科生课程加入‘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AIDA)及‘创新及创业’(IE)内容。理大致力成为一所创新型世界一流大学,在区块链技术和Web3发展的贡献备受肯定,大学在CoinDesk ‘2022年区块链最佳大学’排名榜首,我们的学者最近亦获颁国际ZPRIZE大奖,以表扬团队于Web3零知识密码技术取得的突破。”

高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高黎雄先生表示︰“此次与理大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有助于推动集团业务多元化发展,是本集团在科创领域的一大里程碑。我们乐于与学术界合作,将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资金优势与高校的科研能力结合,利用元宇宙技术推动建设更具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的香港。本集团亦将紧握元宇宙带来的巨大商机,积极在业务中应用科创成果以提升竞争优势,为集团之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有关高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283.HK)

高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1283.HK)于2019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是一间拥有卓越往绩的机电工程服供应商,主要客户是香港著名地产发展商以及建筑商。集团过去参与及完成香港多项具代表性建筑工程项目,主要业务为楼宇机电配套安装,包括安装机械通风及空气调节系统、给排水系统、电力和电控系统以及节能环保、楼宇智能化电控工程等,致力提供优质的机电工程服务及智慧城市建设。

有关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秉承校训“开物成务 励学利民”的精神,矢志成为一所创新型世界一流大学,并以肩负社会重任为宗旨。理大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全面教育,致力培育具良好国民意识、全球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明日领袖”;同时推动具影响力的创新与跨学科研究,以应对全球最迫切的挑战。知识转移与创业文化亦是理大的基石,大学着重研以致用——将所研发的科技转化为实际应用。理大追求卓越,努力不懈,深得国际认可,持续位居全球百强学府之列。理大将继续以其雄厚根基,与各界策略伙伴合作,力求造福香港、国家乃至全球。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