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共筑生态宜居城市

2023/8/22 17:50:20 来源:

中铁上海局北尖公园净水厂项目部强化“刚性管控”理念,严把安全关,着重提升施工质量,确保项目施工生产稳步推进。

  中铁上海局北尖公园净水厂项目位于无锡市梁溪区京杭运河与锡澄运河交叉口、沪宁铁路南侧规划北尖公园区域内,占地面积约80亩。近期规模10万吨/天,远期规模为15万吨/天,其中土建按远期规模一次建成,设备按近期规模安装。项目是由无锡市产业集团投资,中南设计院设计,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无锡市第一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采用地下式建设形式,地上部分为北尖公园。

  目前,中铁上海局北尖公园净水厂项目已按节点完成地下箱体中板及以下结构施工,正进行基坑第一道支撑拆除工作,拆撑完成后转入箱体负一层结构施工。

  该项目设计以“绿色生态、以人为本、环境友好”为原则,把净水厂“藏”在公园下,相比常规净水厂,大大减少了噪声、异味,化解污水处理厂建设中“邻避效应”,节省大量土地资源,在显著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的同时,为无锡市民提供诗意栖居地,实现了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双提升。

(通讯员:杨占 余相兵)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