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博可生物启动“零碳使命先锋行”,携手全民践行“双碳”目标!

2024/3/12 15:48:22 来源:

  全球气候变化的紧迫挑战下,生态环境系统的稳定性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海平面上升、极端天气频发、生物多样性被破坏,无一不在警示我们:人类活动与地球生态系统之间的平衡已处在紧要关头。

  国家“双碳”战略 ,人人行而有责

  2020年9月,我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明确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充分彰显了我国对全球气候变化治理的积极态度和决心。然而,“双碳”目标的实现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需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每个人都应该成为守护地球、推进零碳使命的践行者。

  在推进落实“双碳”战略的过程中,近30年专注自然营养研究的绿色企业——博可生物,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以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绿色环保理念的社会普及与实践。

  博可生物绿色联盟 , 践行绿色公益14

  早在2010年,公司就发起了名为“绿色联盟·种子行动”的公益项目,得到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和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社等权威机构的联合指导,该活动标志着博可生物在推广低碳环保生活、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坚定起步。

  2016年,博可生物进一步深化其环保公益战略,携手多位权威营养专家、教授以及媒体伙伴,共同发起了更具影响力和深度的“种子行动·一米阳光”计划。这一阶段的行动聚焦于教育公众如何通过日常实现绿色生活方式,用创新形式发动人们在家种植芽苗菜,收获绿色营养,感受低碳生活。

  至2022年,“绿色联盟·种子行动”已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效,累计惠及全国数十万社区公民,充分体现了博可生物对于国家“双碳”目标的积极响应和实质性贡献。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益活动已成功走过北京、浙江、江苏、福建、云南等20余座城市,获得近100家绿色成员单位支持,2000余家会员门店积极响应。

  2024“零碳使命先锋行” 全新启程  , 助力“双碳”目标

  2024年,博可生物绿色联盟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协同组织内所有成员单位、会员门店,于3月11日正式发起“零碳使命先锋行”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延续“芽苗菜种植”落地形式,投入巨资用于覆盖全国50+热门城市,3000+会员门店,惠及百万绿色家庭,同时由全民评选“零碳先锋门店、零碳先锋公民”等荣誉。

   一米阳台小菜园 ,  动员全民 环保理念

  众所周知,绿植通过光合作用可吸收大量二氧化碳并释放氧气,而芽苗菜作为一种绿色天然的植物,不仅能在生长过程中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预防病毒传播,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B族)等营养物质,兼具环保性、食用性、观赏性为一体。每个人从“阳台小菜园”开始就可以为“零碳”生活助力,享受种植乐趣的同时又益于营养补充,形成绿色健康的饮食习惯。

  在本次活动中,除了倡导理念,还有专业营养专家提供科学的芽苗菜种植方法和技术指导,让更多人在实践中理解和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真正参与到减碳减排的具体行动中去。

  博可生物深信,任何微小的行动都可能汇聚成改变世界的强大力量,让我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出发,共同构建一座座零碳生态城市地标,为全国乃至全球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