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6万6买哈弗M6是否超值,听听老司机的建议

2019/10/9 19:08:27 来源:浙江在线

对于汽车首购用户来说,从决定买车到真正提车之间要迈过好多坎,在预算范围内的车型很多,但哪一款才是适合你的车呢?

家用车买轿车还是SUV?买SUV的话合资品牌溢价多,总觉得不划算,买国产车又觉得良莠不齐怕看走眼,逛论坛看视频问朋友,一圈下来心里越来越没数……今天我们与一位拥有多年开车经验的老司机聊了聊,相信能给不知所措的你指点迷津。

工薪阶层的家用车,应该买轿车还是SUV?

老司机:SUV一直受中国消费者欢迎。中国人喜欢“大”,车也喜欢大,SUV块头儿大,一个好处是开出去有面儿不跌份儿。

 车大还有另一个好处,就是内部空间更宽裕,比如周末一家人去郊游,人多的时候轿车可能就比较拥挤,如果再拉点物品,比如折叠椅、遮阳伞,户外烧烤的话还要带烤炉和烧烤食材,那就可能需要再开一辆车。但对于SUV来说,就不存在这个烦恼,不光乘坐空间大,后备厢也大。

       

 如果你是创业者,SUV不拉人的时候,第二排座椅放倒还可以拉货。再有,就是SUV底盘高,通过性好,即便路况复杂也不必担心磕了底盘。有些朋友平常喜欢约上朋友一起自驾游,有的地方路况不是很好,尤其是山区土路坑洼比较多,这些对SUV来说都不是问题,可以轻松通过。

       

另外,底盘高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驾驶员视野更好,行车安全有一定保证。所以对于家庭用户来说,SUV车型相对更实用一些。

预算有限又想买SUV,应该买合资还是国产?

 老司机:我想起以前微信有个段子,本来打算买自行车,结果一路看下来就看到了劳斯莱斯。所以买车之前必须明确预算,并且要控制好,不能随意增加。实际上,经过近今年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国产车的变化,技术也已经很成熟了,品质也达到合资水平,有的甚至比合资表现要好。

目前来说,国内市场上七八万元左右的车,国产车的性价比普遍高于合资车型,但很多消费者对国产有一种固有的偏见,这其实应该更正一下。实际上,合资车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品牌溢价,你本来就资金有限还要给品牌买单,不划算。所以建议,尽量挑选在SUV市场有号召力的品牌和产品,经验越丰富说明产品越成熟。

       

 比如哈弗,这几年一直深耕SUV市场,产品线很丰富,不仅获得中国消费者认可,海外消费者也非常认可,是俄罗斯市场增长最快的中国品牌,可以说是“中国SUV全球领导者”一点也不为过,毕竟销量在那摆着呢。所以选SUV,尽量选这种品牌,市场保有量大,这还涉及到后期的保养成本问题。

国产SUV适合家用的有很多,应该怎么选?

老司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一般来说车也是。对于广大工薪阶层消费者我个人建议还是理性选择,弄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一辆什么样的车,以及购车用途。一般来说,锁定预算之后,在同等价位智商比较空间和配置,空间这个除了乘坐空间,还要看后备厢容积,比如宝骏530、吉利远景SUV和哈弗M6,他们算是同级别车型,但哈弗M6的乘坐空间坐过的人都知道,比另外两款车型要好很多,而后备厢空间最大可扩展到2010L,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不过空间根据个人提醒和实际乘坐感受不同,建议还是实际乘坐比较一下比较好。

       

当然,动力系统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不能小马拉大车,开起来不爽也不行。再有就是配置和细节,也要综合考虑进去。

哈弗M6现在开的人很多,它有哪些优势?

老司机:哈弗M6这款车我之前试驾过,而且我周围也有朋友是车主。可以说哈弗SUV差不多已经占据了国产SUV的半壁江山了,甚至跟合资比起来也毫不逊色,技术和品质跟合资不相上下。哈弗M6又是哈弗的首款定位家用SUV的车型,它自身的产品实力也很硬核,除了刚才说过的大空间,它还有很多配置是同级别车型不具备的。

       

       

 比如全系标配同级唯一的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手机互联、定速巡航等实用功能。发动机采用的是1.5T的高功率版本,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及6速手动变速器,其中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荣获“世界十佳变速箱”殊荣,在我实际的驾驶过程中,油门和变速器配合得非常好,换挡平顺没有迟滞现象,而且动力很足,技术好的话还能开出点越野车的味道。

最后再补充一下,哈弗M6目前的售价来看我个人觉得还是适合出手的,厂家最近一直在推“1+5=6”的优惠政策,首付最低1.5万就能全包落地,还有5年超长还款期限,可以说非常划算了,手头不宽裕的朋友也可以考虑入手。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