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路威兰盾亮相2022中国摩博会,霸气车型惊艳现场

2022/11/7 9:42:21 来源:

2022年11月2日,被誉为国家级摩托车专业展览会的中国摩博会,第20届展会终于在重庆悦来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国产倒三轮品牌之一,路威兰盾以安全体验感为主要设计理念,此次也受合作方邀请以客座身份悄然出现在了展会上。

 

微信图片_20221102153730

4_副本

 

此次摩展一共有四个场馆,分别是N3、N5、N7、N8,路威兰盾便位于N5场馆的T25摩逐展区,低调中难掩自带的光芒,与哈雷、雅马哈、杜卡迪等全球大牌,以及隆源、鑫源、奔达等国货精品在内的700余家参展商齐聚,共同为广大摩友带来了一场动感与科技感交织的视觉盛宴。

 

6_副本

7_副本

 

路威兰盾又名路威蓝盾,英文名称为ROADEVER,品牌名乍听之下仿佛是一个外国品牌,实际上却是由重庆本土厂家路威(重庆)摩托车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全新国产车型。路威兰盾既是其英文名称的音译,也是其公司简称路威和兰盾这一车型品牌的结合,朗朗上口又形象鲜明。

 

17_副本

路威兰盾创始人郑赤跟爱车合影

18_副本

路威兰盾机车旧款车型

 

据了解,路威兰盾这款大摩托机车的诞生,背后还颇有故事,其设计理念起源与路威兰盾品牌创始人郑赤的人生经历有关。郑赤本身是在美国从事发动机排放认证和安全碰撞试验等领域多年的资深专家,但因为受到童年挚友和身边友人因摩托车事故去世的影响,于是萌发出要制造一款更具备安全性能的摩托车的念头。

 

2_副本

8_副本

 

为解决摩托车特别是大功率摩托车高伤亡率这一世纪难题,郑赤在美国洛杉矶组建研发团队,运用美国机车研发环境,投入大量资金对大功率安全机车开展设计、研发。从2008年至2015年,历经7年的艰苦攻关,终于研发出具有颠覆意义的第一代大功率安全机车ROADEVER。备受鼓舞的郑赤并未满足,到2018年初,ROADEVER经过五代产品的设计、研发、测试迭代,十年磨一剑,最终才以大功率安全机车的姿态进入国内市场,并选择了在有"中国摩都"之称的重庆扎根发展。

 

3_副本

18_副本

 

此前,路威兰盾在国内一经面世,便引来了无数圈内外的关注,无数骑友纷纷将之称为"安全性能堪比汽车、拉风不输任何欧美重机车大品牌、颠覆性设计好似艺术品"。这一次亮相2022中国摩博会,参展车的配置较之平常又有了新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从单排变成双排,前双轮从215的驱动轮改为了335的半热熔大轮胎,更加威武霸气。

 

图片11.png

路威兰盾抵达摩博会进场前

 

据介绍,路威兰盾整车搭载的是1800cc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设计的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百公里时速启动仅需4秒的这一性能更是堪比跑车。为此,从整体动力和性能上看,路威兰盾作为一款接近汽车安全的大功率摩托车,动力强劲、运转平稳,能为驾驶者们带来非凡的骑行体验,也恰是在摩博会现场除了霸气外形设计之外,尤其让一众游客和骑友为之惊叹的地方。

 

 

在日常驾驶中,考虑到侧翻排摩托车重大事故的首位,路威兰盾就针对防侧翻,采用宽轮距、低重心、大轮胎、侧向平衡辅助、过度转向纠正等安全设计;考虑到正面碰撞排摩托车重大事故第二位,路威兰盾又针对防正面碰撞受伤,独特设计了距离驾驶座达2米的正面碰撞能量缓冲区间,还增设了胯部安全带。通过种种创新型安全设计,郑赤带领他的路威兰盾大摩托力求全方位保障驾驶人的骑行安全,极大提升了摩托车驾驶的安全系数。

 

图片14.png

被作为婚车的路威兰盾大摩托

 

图片15.png

路威兰盾婚车

 

因为专业而精益求精,因为专注而诚于匠心。路威兰盾在本届中国摩博会的惊艳亮相,既让参会的年轻人感到新奇有趣的同时,也让许多对摩托车和骑行酷爱多年的老中青骑士们为之振奋,惊呼是国产倒三轮摩托的霸气登场,路威兰盾安全机车的理念更是备受赞誉和认同。

 

图片16.png

路威兰盾客户特选高配版

 

如今,中国摩托车进入消费升级新阶段,越来越多爱好者加入摩友队伍,具有中国特色的摩托车文化也在凝聚诞生中。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在不久之后的未来,路威兰盾这一个全新的国产摩托车品牌,也能够把安全摩托的理念进一步融进中国摩托文化中来,并持续推出更多可以满足大众需求的新车型,成为越来越完美的安全大摩托车!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