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文旅宣传招商活动绽放“羊城”

2023/4/13 17:47:12 来源:

4月12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同程旅行承办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2023云南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暨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滇粤文旅同行齐聚一堂,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推介会通过非遗文化展示、民族歌舞展演、主题宣传推介等方式,精彩呈现"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主题,全面展示云南文化旅游发展优势和美好前景,现场发布了一批春季精品旅游线路和优质文旅招商项目。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致辞,希望深化滇粤文旅合作,广邀广东的文化同行前往云南考察、投资。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陈贵杰出席推介会。他表示,滇粤两省近年在资源开发、品牌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开展了有力合作,希望两省文化和旅游业界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携手开创粤滇文化和旅游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现场,云南文旅推介官作"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主题推介;昆明、普洱、大理、丽江、迪庆五个州市分别作文旅项目招商推介;迪庆隆布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华夏天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近年来,云南省倾力打造万亿级文旅支柱产业。2022年,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8.4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4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3%、21.2%.今年1月,全省接待游客超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83.2亿元,位居全国前列。云南旅游强劲复苏,"一半的中国人在云南"再现云岭大地。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等重大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以及中老铁路建成贯通,云南成为重要交通枢纽。云南将进一步深化对外合作,稳步推进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大力发展边境跨境旅游线路和产品,让云南旅游在更宽、更广的空间发展。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