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感恩孕妈十月怀胎苦 山梨醇润滑肠道减少便秘

2018/11/19 10:37:03 来源:太原新闻网

关键词:孕妇便秘 迪巧补钙 山梨醇

摘要:为什么孕妈妈更易便秘?为什么补钙后会出现便秘现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这些问题常常困扰着大多数孕妇。

又到一年感恩节,你想感谢谁呢?每个人的答案也许不尽相同,但是母亲的出现频率绝对不会少。妈妈十月怀胎的辛苦常人无法想象。为了能生个健康的宝宝,她们在孕期就特别注重补钙。但不少孕妈妈表示,补钙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便秘现象,不仅补钙效果不明显,而且每次上厕所都苦不堪言,犹如一场噩梦。

 

孕妇更容易便秘

孕妈妈本就属于易便秘群体。孕期中,她们体内孕激素分泌大量增加,使得肠道内的平滑肌变得松弛,导致肠道蠕动减慢。这时,一来容易导致腹胀便秘,二来大肠会增大水分吸收,造成孕妇的粪便变硬,变硬的粪便不易排出,从而引起便秘。

同时,大多数孕妈妈为了保证肚中宝宝的营养,往往进食较多高蛋白、较精细食物,导致膳食纤维摄入不足,引起便秘。加上孕期,运动量本就减少,躺着或坐着变成一种常态,如此更影响肠胃蠕动,导致便秘。这些都是由孕妈妈妊娠期特殊的生理变化造成的。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孕妈妈盲目补钙导致的便秘。一般来说,合理补钙且选择有品牌保证的钙剂是不会加速孕期便秘的。但由于目前市面上的补钙产品太多,孕妈妈如不加以辨认挑选,往往得不偿失。有科学研究表明,钙剂易与肠道里的食物残渣,如草酸、植酸、磷酸、脂肪结合成不溶解的较硬物质,这样粪便就变得干结,难以排出。

不易导致便秘的钙才最适合孕妇

俗话说“一人补钙,两人受益”,孕妈妈都希望生个健康的宝宝,所以整个孕期不但要补钙,而且要补好钙。这就需要她们在挑选补钙产品时,选择值得信赖,有口碑,有质量保证的品牌。而产品的主要成分也十分关键,最好选含有“山梨醇”的钙剂。山梨醇能让肠胃放松舒缓,增加肠腔内渗透压,让水分聚集增多,便于加快肠道扩张蠕动。此外,它还能调节肠内菌群,帮助软化肠道内的排泄物,从而促使排便,有效预防孕妇便秘的发生。

针对普遍存在的孕妈妈易便秘现象,美国补钙专家迪巧曾提出,不易便秘的钙才是孕妈妈挑选补钙产品的首要条件。因此,针对妊娠和哺乳期女性,迪巧设计了迪巧维D钙咀嚼片,不仅每片含有300毫克钙和100国际单位的维D,还特别添加山梨醇,帮助她们轻松度过难熬的孕期。

 

钙源纯净,也是很多孕妈妈信赖迪巧的原因。迪巧是由矿石提纯的精制碳酸钙,精选全球50个最佳钙源,是经过严格的纯化工艺,按FDA标准在美国生产的钙剂。同时迪巧维D钙咀嚼片采用自然水果口味,吃起来清新自然,易于服用。因此,专家也推荐迪巧作为孕妈妈的补钙最佳选择。

好方法助肠胃通畅

除了选择适合孕妈妈服用的补钙产品外,孕妈妈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调节生活习惯来防止便秘的发生。在饮食习惯上,增加燕麦、玉米、杂豆等膳食纤维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刺激辛辣食物。多补水也十分重要,最好每天喝1.5至2升水,可减轻便秘痛苦。拒绝久坐,适当的活动可增强胃肠蠕动,睡眠充足、放松心情都是缓解便秘的好方法。

最后,有个科学常识不得不再次提醒孕妈妈,切不可把钙片与牛奶一起食用,不仅钙不易被人体吸收,奶也不易被消化,两者结合很快形成凝块,反而导致便秘。孕妈妈们一定要牢记这一点哦!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