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健康 > 养生 > 正文

“水果4不吃,春困常来扰”,春天多吃4种碱性果,清热润燥,缓解春困,正当季

2024/3/26 18:29:31 来源:大河新闻网

俗话说“春困秋乏”,进入春天,尤其是过了春分时节,温度一天比一天高,阳光越来越灿烂,阵阵春风吹来,仿佛慈母的手,温暖又轻柔,在这样的气候里,很多人都更容易受到“春困”的影响,无论是上午还是午后,总是打不起精神,瞌睡疲倦,早上也很难睁开眼。这是我们的身体为了适应环境在进行调节,无需过多在意,不过每天的生活和工作都是紧张而忙碌的,总是犯困很影响效率。所以我们也有必要通过一些方法来缓解春困。

首先在作息上要尽量调整为早睡早起的模式,午间休息半个小时左右,除此之外,可以多吃些有助于缓解春困的食物。水果是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在这个季节里,我们可以多吃些碱性水果,这类水果中含有多种矿物质成分,而这些物质对于我们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另外水果本身清香怡人,多吃些,有助于缓解疲劳,提神醒脑。正所谓“水果4不吃,春困常来扰”,下面就来跟大家分享4种,不妨多吃些,助力缓解春困,好吃正当季。

1、香蕉

香蕉属于南方的水果,且产区众多,所以在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里,都可以吃到香蕉。与其他的水果相比起来,香蕉的口感比较特殊,软糯香甜,熟透的香蕉吃起来更是入口即化,老人和小孩吃起来也很方便。

其中含有大量的钾离子,有助于缓解疲劳,同时其富含膳食纤维,果糖等成分,有助于补充能量,滋润肠道,通便排毒等。

香蕉好吃却不易保存,因此每次尽量别买太多,想要多保存1-2天的,可以选择根部颜色偏绿的,放到家里无需特殊的操作,两天左右也就自然成熟了。当然如果想要阻止其催熟的速度,我们可以将香蕉用保鲜膜包裹起来,放到阴凉的地方。

2、菠萝

菠萝的赏味期也比较长,从春天一直可以吃到夏天。菠萝的香味非常具有穿透力,春风从街边的水果店吹过,空气都被菠萝染成了菠萝的味道,香甜诱人。其水水润润的, 切开之后,汁水自动蔓延开来,吃到嘴里,满口都是汁水的香甜。

其中含有维C,维生素B群,粗纤维,有机酸,酶类,以及钾,镁,锰等离子,有助于缓解疲劳,促进消化,增强抵抗力等。

菠萝也有着自己的特殊之处,那就是切开之后不能直接食用,否则很容易刺激口腔,要用温盐水浸泡或是用开水煮过之后再吃,这样其甜味会更突出,吃起来也更舒服。无论多爱吃,处理的步骤也不能省略。

3、桑葚

桑葚的赏味期不长,且一年仅有一季,所以要抓住其上市的这几天,多吃几次。其滋味香甜,芳香馥郁,个头不小,却浓缩了满满的精华。富含花青素,氨基酸,维C,维E,有机酸,脂肪酸,钙,锌,硒等离子,有助于缓解身体疲劳,保护肝脏,润泽肌肤,补益气血等。

桑葚的特殊之处便在意清洗,其特殊的结构容易滋生细菌,小虫子等,因此不能随手一涮就吃到嘴里,要经盐水加淀粉的混合浸泡,再经小苏打浸泡,之后彻底冲洗干净再吃。虽然操作起来相对麻烦,但是这样才能将其清洗干净,吃起来更加放心。

4、百香果

在众多的水果之中,百香果犹如神奇的存在,其融合了百种水果的芳香,如果仔细品味的话,可以找到菠萝,香蕉,桃子,石榴等水果的香味。其滋味浓郁,酸甜可口,在困乏的时候吃一点,很是提神。同时其富含十多种氨基酸,抗氧化成分以及钾,镁,铁等物质,有助于促进代谢,美白肌肤,增强体质等。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直接食用百香果是比较困难的,往往是与蜂蜜,柠檬等混合到一起泡水喝。除此之外,百香果也是生活中不多见的适合烹调菜肴的一种水果,可以用来制作酸汤菜肴,比如酸汤肥牛,酸汤鱼片,或是在炖肉炖鱼时加一些,不仅能够增加风味,还可以使肉质更加酥香软烂。

 

本文系小茉莉美食记原创,码字不易,严禁不良自媒体抄袭、搬运。欢迎大家点赞,收藏和转发!感谢您的支持!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