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口服降糖药大包装上市,浙江慢病患者“家门口”药店即享健康服务

2020/7/17 15:36:39 来源:

2020年7月17日,中国上海 ——随着分级诊疗,医药分家等国家政策的推进,社区医疗机构和大型连锁药店正逐渐成为慢病防控和管理的主要阵地。为进一步提高糖尿病患者的依从性和购药便捷性,帮助患者做好糖尿病管理,赛诺菲携手连锁药店推出常用口服降糖药——亚莫利®(格列美脲片)的“药店专属版”大包装,由原来的15片装“升级”为60片装。今后在广东地区,糖尿病患者只需凭相应处方就可前往药店直接购买,一次配够1-2个月的量。

零售专属大包装上市,有效提升患者用药依从性

慢病管理 “功在日常”,靠的就是平时点滴的坚持。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提高依从性是平稳控制血糖的重中之重。也就是说,糖尿病患者在所用药物能够有效控糖的前提下,一定要遵照医嘱,每日按时按量,规律用药,千万不可以漏服或少服,也不可以随意换药或停药。

上海长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石勇铨教授表示“口服降糖药格列美脲片作为长效降糖药,能够平稳控制血糖,低血糖风险低,安全性更好,可有效帮助患者控制病情。“此外,格列美脲片每日只需服用一次,不受进餐影响,具有较高的便利性,对提高患者用药依从性也有积极影响。

糖尿病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为了减少其因购药不便而忘记服药或不规律服药的可能,赛诺菲公司生产的一款常用控糖药亚莫利®(格列美脲片)在广东地区多家药店推出60粒大包装,旨在通过调整药物包装提升患者用药依从性。这一暖心举措不仅方便了患者及家属,帮助他们一次轻松配到常用药物,也为患者带来了切实的优惠。

连锁药店功能持续升级,打通慢病管理服务闭环,提高药物可及性

作为距离慢病及高危人群较近的医疗机构,连锁药店已逐渐在慢病管理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不仅是患者重要的购药渠道之一;还是医疗卫生资源的有效补充,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疾病科普,用药指导,建档监测等功能在内的一体化、综合性的服务,是人们 “身边的健康管家“。以糖尿病患者为例,连锁药店可以帮助他们定期完成血糖等常规监测,提高血糖达标率和患者依从性。

前不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对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场考验。尤其对于慢病患者而言,由于其免疫力较低下,属于易感人群。为降低医院就诊交叉感染风险,患者可凭处方去周边的连锁药店配药;与此同时,他们还能在药师的帮助下进行日常疾病管理,可谓一举多得。

此外,连锁药店更是“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考虑到部分年迈患者可能存在行动不便,且子女不在身边等困难,许多连锁药店专门推出线上购药,送药上门的一体化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就可解决用药之需。目前,“便民药店地图”已经上线,涵盖全国近10万家连锁药店,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大家就可了解周边有效药店和医保报销药店信息,配到同款药物。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体验)

目前,在国家大力推行‘以健康为中心’ 的管护理念,积极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政策背景下,连锁药店作为医院功能的有效补充,将成为推动实现慢病管理服务闭环的重要角色。在未来,除了零售服务,连锁药店也应该在慢病管理中承担更大的责任,针对慢病患者进行疾病科普宣传及用药指导,更好的发挥连锁药店的医疗资源和优势。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