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闻网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礼敬国学 焕新中华文化入酒魂的心悠然智谋差异化竞争

2020/12/1 10:42:01 来源:每日焦点网

摘要:国学之醇美,悠然升华。

国学是每个国人的必修课,国学的智慧,经过数千载的丰富与积淀,照亮了数千年来中华儿女的成长之路。中华文化不仅经久不衰而且日新月异离不开一代代学术大师的钻研与创新,也离不开一代代新人的传承与传播。

11月28日下午,贵州心悠然酒业联合凤凰网与岳麓书院、敦和基金会,在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典礼上,用隆重的仪式礼敬国学。百岁翻译泰斗许渊冲、著名作家冯骥才、网红教授戴建业等致力于中华文化传承的杰出人士,以及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文化书院等机构代表悉数到场,数百位文化名流在中国历史研究院共同见证了一场古典与现代交织共荣的年度文化饕餮。

作为此届国学大典战略支持单位的贵州心悠然酒业,也一直致力于国学的推广,广州珠江云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国杰代表心悠然,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此次典礼,并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表示:"文化是一个品牌的灵魂,我们将继续努力,用经典国学实现与消费者沟通和共鸣。"

先觉潮生,抢先打造高端文化酱酒

估客昼眠知浪静,舟人夜语觉潮生。2016年,当大多数人尚未意识到酱香风口,只看到酒业弱复苏迹象时,广州云峰控股集团就已经瞄准了酱酒的核心产区,并在习水县的土城成立了心悠然酒业。

除了前瞻预见,心悠然酒业独具慧眼的选址也令业内艳羡,位于北纬28.3°,保留着无任何污染的天然生态;四面是云贵高原的丘壑环绕,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据当地千年流传:海拔450米以上的酒厂酿出来的酱香香味不够地道,因为海拔越高就越偏离这个特殊的小环境。而心悠然地处赤水河谷地带,海拔只有350米左右,这一云贵高原难得的河谷盆地,是仅存的黄金秘境。

更为前瞻的是,云峰控股给心悠然这款酱酒品牌的定位,不仅抓紧消费升级,定位中高端市场,更是精准确定了文化路线。要知道,当时茅台还没有提出"文化茅台"战略,酒业的文化营销也没有如今盛行。

在心悠然官网的品牌故事里,可以窥见他们对这个时代脉搏的精准理解。"在这新与旧、快与慢的大融合时代,是兵戎相见,也可把酒言欢;是争先恐后,也可动静皆宜;是天下扬名,也可宠辱不惊;就如心悠然酱香酒兼容并济。"

在精神层面的输出之外,心悠然酒业也在产品打磨上,力求离时代需求更近。据了解,心悠然酒业经过反复试验,才推出了这款打破传统酱酒入口烈、易速醉特点,融合纯净、柔润、不上头的酒体,只为真正令饮酒者通达舒畅,放怀天地,生活自然从容不凡。

国学智慧入魂品牌,酒香溢满文化天地

锁定核心目标人群为文化、国学圈层后,心悠然酒业提出"放怀天地间 心净自悠然"的品牌理念,并通过举办过多场小规模国学沙龙活动来影响文化圈和消费者圈层,取得了一定效果。

直至遇见凤凰网的全球华人国学大典这一契机,心悠然联手凤凰网,断然决定锁定这一高含金量的IP。

5月20日,由心悠然战略支持的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线上预热正式启动。除国学领域顶级大咖楼宇烈、陈方正、陈来等,还邀请李亚鹏、李玉刚、方文山、彭敏、赵普等具有社会影响力大咖共同预热,数十张海报、视频和嘉宾分享,群星云集,50余位大咖在线襄赞,借势国学大典的超强传播影响力,心悠然的品牌力得以更加深度和高度呈现。同期,心悠然创造性推出了定制国学大典专题和"心悠然喊你考国学"小游戏,在助力国学推广的同时,也为心悠然快速精准吸粉数百万。

值得关注的是,方文山百度词条搜索前八,其中三条为凤凰网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相关内容,文内心悠然品牌身份持续强化,心悠然的品牌受众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

6月29日,北京分论坛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张立文、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等国学重量级大咖进行主旨演讲,《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总冠军 彭敏、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人李亚鹏等为峰会传播声量赋能。进一步强化了心悠然国学标签。

8月20日长沙分论坛,心悠然与凤凰网一起携手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并与岳麓书院院长互相赠礼。活动结束后,心悠然不仅为文化名流们定制了国学大典专属坛酒,还支持了晚宴体验环节,嘉宾们悠然相聚,举杯相贺。

在随后的广州、南昌、杭州分论坛中,心悠然也在深度影响当地国学文化圈层,通过近距离的交流、品鉴,心悠然培养新意见领袖的同时也在不断拓深重点消费市场。在凤凰网国学大典的背书下,心悠然展开的落地国学论坛,进一步增强了品牌影响力和传播优势。

通过多维高频传播,心悠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国学IP烙印。#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的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3376万+,讨论人数:2万+。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四场分论坛,直播观看量平均每场达50万+,硬广曝光量达4亿+。

升华内涵、升级联动,已成国学圈新风景线

如果说企业文化是品牌的灵魂,那么国学文化便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

通过多城大型系列国学论坛的举办,心悠然随着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的流量和光环一起走进了全球国学爱好者的视野中,让基于儒家、道家思想的心悠然品牌文化,也随着学术界对国学经典的解读有了更高的境界和更深的内涵。

本届国学大典是在总顾问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的指导下,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凤凰网、敦和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北京人本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为本届国学大典提供学术支持的有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中华孔子学会、中国孔子基金会等机构。通过此次活动的深度参与,尤其是最后的颁奖典礼,出席的均为学术界、教育界、文化界、传媒界、工业界、企业界等领域的杰出精英,贵州心悠然酒业与顶层文化名流圈层的联动,也再次得到升级。

在凤凰网总编辑邹明看来,在这个浮躁商业世界,心悠然酒愿意主动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国学传播和推广工作,不仅体现了一份难得文化情怀,更展现了品牌远见卓识背后的大智慧。

不得不说,伴着经典意蕴的熏陶和浸润,心悠然在文化圈的品牌格调升华已渐入佳境。

而且出席论坛和盛典的文化名人品鉴完心悠然酱酒后也都赞不绝口,口碑相传间,心悠然的形象已渐成国学圈的一道新风景线。

深入传统,守护一方古典世界;出乎其外,反思一个民族的未来。现场有嘉宾感概,国学大典既是一块土壤,又像一个家园,我们在这里相互问候、相互温暖、相互切磋。国学大典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传统文化的土壤也越来越充满生机和活力,未来,心悠然在消费者心中播下的爱好国学的种子也将更深、更广。

据了解,承载着小糊涂仙品牌升级历史使命的心悠然酱酒,目前已经在河北、湖南、广东、浙江、贵州等多个省区市场建立基地市场,重点布局中原。

相信不久的将来,心悠然传递的国学之火,文明之光,能点亮更多人心,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和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